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单室和双室平衡容器测量原理及应用分析

单室和双室平衡容器测量原理及应用分析

2004/4/7 15:09:00
[摘要 ] 本文论述了菏泽电厂125MW机组运行中发现的汽包水位测量问题,包括平衡容器更换、汽包水位密度补偿公式等,进行了详细计算和原因分析,经过完善压力补偿组态后,汽包水位的差别减小,改善了调节系统品质,为汽包水位保护的正确动作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 汽包水位,测量,补偿 1 概述   菏泽电厂125MW机组汽包水位A、B侧CRT显示一直存在较大差别,两侧的水位有时相差50~100mm,既影响汽包水位保护的正常投入,也使汽包水位调节系统的稳定性、准确性和快速性降低,时刻威胁着机组的安全经济运行。 经过多次实地测量和组态检查,发现问题如下: 1.1 保温不合理。双室平衡容器和汽包之间取样管(汽侧)和由汽包引出的水侧取样管都进行了保温,影响测量结果。 1.2平衡容器与汽包连接的取样管不符合“应至少有1:100的斜度,汽侧取样管应向上向汽包方向倾斜,水侧取样管应向下向汽包方向倾斜”的要求。 1.3采用将汽水取样管引到平衡容器,再在平衡容器中段引出差压水位计的汽水侧取样的方法不符合规定要求。 1.4不符合“所有水位表都必需具有独立的取样孔,不得在同一取样孔上串、并联多个水位测量装置,以免互相影响,降低水位测量的可靠性”的要求。
参考文献: [1]周银生,等. 菏泽电厂125MW机组给水控制系统改造[J].山东:山东电力技术,2002.(1):44-48. [2]侯典来.提高#3机组自动调节品质[A].张宁.QC成果汇编[C].山东:山东电力集团公司,2002,279-288.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LC一体机之EK温度修正使用技巧

S7-300CPU存储器介绍及存储卡使用

0.05级超高精度互感器

DC-DC转换器(电源模块)应用指南——外接滤波电容选配

施罗德最小流量阀的应用范围及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