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IGMATEK产品应用于中空玻璃生产线

SIGMATEK产品应用于中空玻璃生产线

产品概述
中空玻璃是将两片以上的平板玻璃用铝制空心边框(夹条)框住,用胶结或焊接密封,中间形成自由空间,并充以干燥空气,具有隔热、隔音、防霜、防结露等优良性能,是现代不可缺少的门窗构件,也是新兴的透明墙体材料。

项目简介
该型立式中空玻璃生产线为专用生产高档建筑用铝框式中空玻璃的成套设备,最大可加工高1800mm,长4000mm的中空玻璃。该设备由5部分组成,分别为连续上料段、清洗干燥段、灯检放铝框段、合片段、板压段与翻转段。由于产品定位在高档成套设备,且中空玻璃新的国家标准已经和国际接轨,所以该系统每步工序的关键点控制,运动性要求都比较高。同时为了确保避免间隔层内露点上升或中空玻璃的炸裂等产品失效的硬伤,需要全新的新型智能解决方案。

SIGMATEK的解决方案
该生产线采用在国际玻璃制造行业流行的奥地利SIGMATEK公司PLC系统进行控制。根据客户的成本要求选用了台湾10.4英寸触摸式人机界面。由PLC模块输出模拟量控制变频器的方式,可以实现各段传送的连续平稳的无级调速,使设备运行更高效、可靠。
整套系统继承了Sigmatek的技术优势,由LASAL软件的高级语言编写的程序,可以通过简单直观的标志位,方便地实现各段工作的连续和互锁。LASAL软件不依赖于梯形逻辑或数字化的编址图。在进行任何实际的编程以前,可以生成一个需要建立系统的图形表达式,十分直观方便。这个软件能很快地形成设计思想,如使用梯形图逻辑,在开始编程以前,必须定义所有的I/O点和变量, 而LASAL软件可以将要浏览的I/O点和变量布置为计算机屏幕上的控制系统的部件,然后标志每一个部件和定义一旦系统启动和运行,这些部件之间相互作用的方式。在审核所编制的流程图后,可启动系统以建立实际的程序代码。
同时,由于用类似于MS VB/VC的LASAL高级语言编写的程序具有无可比拟的优秀可读特性,并且能够预留软件接口,这样就能非常简单方便地进行修改和扩展,有利于最终用户对整条玻璃生产线的联网控制,提高整个工厂的生产效率。

Sigmatek PLC内部的实时时钟和强大快速的运算能力,能够保证中空玻璃能够停在板压段的中间位置,保证了质量;完善的通讯功能实现了在人机界面上对工艺过程实时监控和动态显示,更加直接美观,提高了设备的自动化水平。
另外同系列的中空玻璃生产线也采用了SIGMATEK的PLC控制,更增加了各段反转的功能以及翻转段平送输出功能。


SIGMETEK应用的优点

实现了各段传送的连续平稳的无级调速;
设备运行更高效、可靠;
高级语言编写的程序,简单直观,方便地实现各段工作的连续和互锁;
能够保证中空玻璃能够停在板压段的中间位置,保证了质量;
人机界面上对工艺过程实时监控和动态显示。

使用SIGMATEK的PLC和控制模块后除了能完整地达到以上的关键点,达到既定的要求和精度,形成连贯的系统运行和各段之间的安全互锁,保证系统运行的效率,可靠之外,系统本身的一些易于维护和升级得优点也使现场表现更加完美,而最重要的则是能够为日后系统的升级以及整线成套使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OPA-DATA zenOn编辑器的功能模块

COPA-DATA SCADA/HMI自动化软件中的先锋——zenOn 6.20

楼宇自动化控制网络技术的新发展

SIGMATEK数控切片机功能解决方案

中国第二届制冷年会暨中国节能、制冷、环保与可持续发展高层研讨会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