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Advantech WebAccess楼宇智能化IBMS系统集成应用方案

Advantech WebAccess楼宇智能化IBMS系统集成应用方案

为了实现5A级的智能集成化建筑,一个优秀的具有强大的整合能力的自动化软件是必不可少的,研华公司的网际组态软件“Advantech WebAccess”以其强大的整合管理能力突破了传统组态软件的限制,其除将BA部分进行实时监控外,还将CCTV、安防等子系统做有效整,并开发物业管理、巡更插件程序,与WebAccess利用WEB技术进行有效整合。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IBMS。 一、IBMS系统架构: 针对楼宇智能化系统的监控需求,结合WebAccess的软件结构特点,特拟定系统架构如下图: 该系统按照设计要求采用计算机集散式控制系统,在结构上分为两级网络。一级网络是Ethernet网,即下图中显示的网络结构;二级网络是总线网,即各个子系统内部控制主机与控制器之间的数据传输网络;两级网络间通过WebAccess开放的标准数据接口如ODBC、DDE、OPC等实现与各子系统之间的数据共享。
二、系统集成内容: 1、楼宇自控系统 楼宇自控系统采用最先进的技术实现受控设备完全自动化控制,且提供TCP/IP、ODBC、OPC、ActiveX、Bacnet、Lonmark等标准通讯协议,WebAccess通过上述标准通讯接口协议可以实现与控制器、DDC等的实时数据通讯,从而实现直接对内部控制器进行操作以及数据采集,其内部所有信息,包括以下数据的采集和状态控制都可以反映到IBMS系统中:冷热源系统、空调与通风系统、照明控制系统、变配电系统、给排水系统、电梯系统及与其他子系统互联获得的信息等。 集中监控的信息包括:楼宇自控系统中空调、给排水、变配电、照明、电梯等设备的运行状态及故障报警,以及运行和检测参数的变化值(这些参数是温度、湿度、流量、压力、电流、电压等)。 1.1空调系统 监测系统内各监测点的温度、压力、流量等参数的自动显示,系统中水泵、空调机组出现异 常状况时,系统会产生报警提示信息。
WebAccess具有独特的排程功能,可以以时间为序设定空调机组的启停时段,以达到节能的目的。
1.2通风机 监测风机手/自动转换状态,确认风机机组是否处于楼宇自控系统之下;当处于楼宇自控系统控制时,可控制风机的启停。 监测送风机压差状态,确认风机机械部分是否已正式投入运行,可区别机械部分与电气部 分的故障报警。当系统出现异常时,系统会发出警报。并可通过网络通讯将现场情况用文字或图形显示于中控机的彩色屏幕上,重要的数据可通过打印机打印出来作为记录。 1.3给排水系统 监测污水池高液位,污水泵运行状态,过载报警,高水位报警。 1.4电梯系统 实时监测电梯运行状态、故障报警;并可通过网络通讯将现场情况用文字或图形显示于中控 机的彩色屏幕上,重要的数据可通过打印机打印出来作为记录。 1.5供配电系统 楼宇自控系统现场设备接受各种变送器的输出信号,经处理后送至中控机的显示屏,并可通 过网络通讯完成监测。 2、对保安监控系统的监视与控制 该系统包括对闭路电视监视系统、防盗报警、通道管理控制和巡更系统的数据采集和状态控制。 IBMS系统通过WebAccess与子系统的通讯协议与保安监控系统进行互联,并且在主机(IBMS集成系统)上能同时观察到安防系统的CCTV闭路电视监控系统、门禁系统和紧急报警系统内所有信息。包括所有防盗报警探头的状态(正常/报警)、线路的监视状态 (开路/短路)、闭路电视的报警信号、读卡机控制状态、各通道门的状态 (开启/关闭)、车库入口、各楼层走廊末端、电梯门厅和楼梯口的非法侵入报警等。 3、对门禁、停车场管理系统的监控 门禁、停车场管理系统采用台湾玺瑞公司产品,WebAccess通过管理系统软件提供的标准数据接口实现对对停车场管理系统的设备运行状态、故障报警、车流量统计列表以及收费统计显示。还可以通过安装在车库入口处的摄象机对车库进行视频监视。
三、IBMS系统实现功能: 通过WebAccess的强大整合能力,将各个子系统进行有效的整合集成,可以实现以下功能: 1、全局数据共享 办公自动化系统可以通过IBMS内的大容量实时关系型数据库共享楼宇设备系统中的各种信息。 2、远程监控、维护诊断 各子系统及中央集成管理工作站具有全中文的操作界面、人机界面友好、由于WebAccess与生俱来的网络架构,可以实现远程监控、维护诊断及远程在线组态的能力。方便用户集中管理。 3、详细的数据记录查询 本系统提供详细的历史数据查询功能且存储时间无限制,可以制定值班、日、月、年报表,方便用户查询,且能实时显示记录各种运行状态信息、故障信息、各种统计数据。 4、跨子系统的联动操作 该集成管理系统中,系统主机可以监控全局的信息动态,各子系统之间也可以实现信息同步共享,实现跨子系统的联动,及全局事件的管理,以增强系统对大楼突发事件的高速响应能力。 5、多样化的报警方式 WebAccess的数据越限报警非常全面,可以以具体数字及百分比等多种方式设置,当有越限报警产生时,可以以动画、弹出窗口、声音,电子邮件等方式提示现场及远程的调度人员。 6、多角度全方位的监控 WebAccess的客户端数量是无限的,而且是免费的,需要监控的客户端只需下载监控小插件即可实现整个IBMS系统的监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dvantech WebAccess网际组态软件在智能建筑的BA系统远程实时监控与管理中的应用

研华Webaccess技巧之---取位操作

Advantech WebAccess快速入门 NEW!

Advantech WebAccess产品安装说明

Advantech WebAccess Client 节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