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VISION系列OPLC

VISION系列OPLC

2004/5/31 14:24:00
作者曾在本刊2004年第2期上介绍了M90/M91微型OPLC,是由以色列Unitronics Industrial Automation Systems公司生产的,所谓OPLC是指Operator panel and 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带操作员面板的PLC),但M90/M91微型OPLC的操作面板只是一个可以显示最多16个字符(带背光)的LCD液晶显示器,而且它只能作文本显示。因此,M90/M91微型OPLC与另带操作面板的PLC相比,显得显示功能太单一了,因为另配的操作面板通常尺寸较大,不仅可以显示文本,而且可以显示各种画面,可以键盘操作,也可以采用触摸屏操作。因此,Unitronics公司在M90/M91微型OPLC之后,又推出了VISION系列OPLC(见图1),图中,前左为M90/M91微型OPLC,前右为VISION120,后左为VISION230,后中为VISION260,后右为VISION280。
  VISION系列OPLC包括 VISION120、VISION230、VISION260和VISION280四种型号。VISION120是集图形显示屏和可操作面板于一体的掌上可编程序控制器;VISION230 / VISION 260是集图形操作界面和嵌入式I/O模块于一体的可编程序控制器;VISION280 是一个集图形触摸屏人机界面和嵌入式I/O模块于一体的高性能可编程序控制器。   VISION系统包括一个拥有PLC、操作面板、CANbus/RS232/RS485通讯、实时时钟、I/O模块的基础单元构成的结构简单的PLC控制器。它最多可带数十台M90/M91和VISION系列控制器,每台控制器可拥有自己的I/O,并可通过控制网络支持上千个I/O。 2 VISION系列OPLC的特点   结构简单,主机带可操作显示面板的,其中VISION120本体I/O配置可容纳多达24个I/O端口,其余型号本体不带I/O,但带嵌入式I/O模块,这个模块有16个数字输入、3个模拟输入、10个继电器输出、4个晶体管输出;   加I/O扩展模块后,可连接最多8个I/O模块,可扩展最多128个I/O点,加上嵌入式I/O,最多可有158个I/O点;   多达63台M90/M91、VISION系列OPLC可通过总线连接成一个网络;   可接受多个模拟量输入/输出信号,可实现8个PID独立回路控制;   在PC机上进行梯级图编程、操作显示面板编程;   可带1~2个RS232、1个RS485端口,支持GSM功能;   可接受高速脉冲开关量输入,可带高速脉冲开关量输出。   友好的用户操作界面,与传统的PLC不同,Vision 系列 OPLC使操作人员通过人机控制面板很容易更改程序数据。数字键盘可以用来输入和修改各种各样的数据,如缩短长度,计时器,生产数量,序列号。 LCD显示屏用于控制I/O状态,计时器,通讯状态,模拟输入和计数器值。与M90/M91相比,操作显示面板尺寸增大,除文本显示外,还可显示流程图,最高档的VISION280为触摸屏操作。   采用Visilogic 编程软件是可在WINDOWS环境下运行的软件,用户可以在WINDOWS下进行PLC 控制程序的编辑和人机操作界面功能的设定,即两者可在同一窗口界面下进行编程。 3 VISION系列各种OPLC介绍 3.1 VISION120 VISION120外形小巧且功能强大(见图2),每种型号都能提供独特的本体I/O配置,此配置可容纳多达24个I/O端口(见表1),其中包含高速计数器/旋转编码器。可选配置包括:PT100/热电偶输入和高速脉宽调制(PWM)输出。所有型号配置有标准的MODBUS、GSM/SMS和其它先进的通讯功能。
* 包括0~10V、0~20mA、4~20mA、热电偶、热电阻信号输入,使用热电偶、热电阻信号输入时,DI总数将减少。   VISION120与M90/M91外形尺寸相同,但操作显示面板尺寸加大,显示屏分辨率为128*64像素,文本信息可显示最多8行*22字符(较之M90/M91的16个字符显然丰富得多)。而且可依据实时数据,显示图形、棒状图等等,操作键盘为16个。一个应用程序可包含上百个徒刑,每屏显示可包含16个变量。 3.2 VISION230/VISION260   VISION230/VISION260本机无I/O模块,只带嵌入式I/O模块(图3左上部即为嵌入式模块),嵌入式I/O模块有16个数字输入、3个模拟输入、10个继电器输出、4个晶体管输出。
  操作显示面板可依据实时条件,显示图形和文本信息。VISION230与VISION260的差别只是以下几点:图形显示屏分辨率 VISION230为128×64 像素,VISION260为240×64 像素;文本信息VISION230为8行*22字符,VISION260为8行*40字符;按键数量:VISION230为24 个,VISION260为33个,均可用户自定义;外形尺寸VISION230为184*155*61,VISION260为260*155*72。 3.3 VISION280
  VISION280与VISION230/VISION260一样,本机无I/O模块,只带嵌入式I/O模块,嵌入式I/O模块有16个数字输入、3个模拟输入、10个继电器输出、4个晶体管输出。   操作显示面板为LCD可调亮度的背光电阻式模拟触摸屏,屏幕尺寸为120mm,可依据实时数据,显示“可触摸的”图形功能块和文本信息,所有在屏上的图形功能块和文本信息都可以被指定具有“触摸”特性。有27个可操作的用户自定义面板按键,全图形显示,分辨率320*240像素(1/4 VGA),多达255个用户自定义显示界面,每个显示可带多重报警/操作命令。   通讯和网络方面有2个RS232端口和1个RS485端口、CANbus端口(现场控制局域网总线端口)、MODBUS主/从关系端口,支持GSM/SMS及通过调制解调器进行远程访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LC一体机之EK温度修正使用技巧

S7-300CPU存储器介绍及存储卡使用

0.05级超高精度互感器

DC-DC转换器(电源模块)应用指南——外接滤波电容选配

施罗德最小流量阀的应用范围及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