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Atop工业级单串口服务器GW21C-MAXI在污水处理站中的应用

Atop工业级单串口服务器GW21C-MAXI在污水处理站中的应用

案例名称:Atop工业级单串口服务器GW21C-MAXI在污水处理站中的应用 应用单位:某城市污水监测站 使用产品型号:Atop GW21C-MAXI 系统架构:
1、使用设备: (1)、 串口服务器(GW21C-MAXI) 连接串口设备至网络。可以设置多种连接模式(TCP server, TCP client, UDP),灵活方便。 (2)、 路由: 为宽频分配器,用于局域网中网络设备共享上网。 (3)、ADSL modem,宽带上网设备。 2、使用要求: 某城市各地区污水自动监测站需要将监控点的数据(包括排放污水流量值、污水处理设备运行时间等数据)传送到监测控制中心,录入SQL Server数据库;PC机中的监控程序对录入的排放污水流量值、污水处理设备运行时间进行实时累计。这样控制中心监控人员可随时察看分散于市区的监控点的实时运行数据,了解各监控点的实际运行情况,如污水处理装置是否运行,实际排放污水量的大小等数据。 除了排放污水流量值、污水处理设备运行时间外等数据的传输,该系统同时还要求提供液位、pH、DO、BOD、COD(TOC)等参数的传送。 3、原先设备情况: 自动监测站的监测设备只具有RS-232串口,不能进行远程传输。而监测站中已经有路由,可以实现站内的共享上网,但外部IP地址是非固定的。这就需要有设备将监测设备连接上Internet,并且能够主动连接远端的监控中心主机,以避免非固定IP地址的问题。       4、使用Atop GW21C-MAXI的原因: GW21C-MAXI能够将串口数据转成TCP/IP,从而实现监测设备上网的需求,并且GW21C-MAXI可以设置成TCP CLIENT模式,从而可以主动与监控中心的PC机相连,因此监控站只需具备上网条件即可,而不需要固定IP地址。这样就解决了监测设备上网的所有问题,从而成功的将监测设备的数据送至监控中心。    5、Atop GW21C-MAXI的特点: ■ 100MHz高效能核心运算器 ■ 单串口,RS-485/422/232界面可选,速率可达115.2kbps ■ 10/100Mbps快速以太网全双工自适应 ■ 提供DB9或接线端子两种串口接线方式,方便现场安装配线 ■ 9~30VDC电源输入,带DIN-Rail导轨模式 ■ 0~60℃宽温度输入范围,符合工业环境应用 ■ 可弹性扩充点对点串口连接的通讯距离 ■ 提供C语言软件开发包,方便开发和编程 ■ 提供Telnet,内嵌浏览器,串口控制或视窗工具等配置方式 ■ RS-232(15KV),RS-485(12KV),Ethenet(2KV),电源(10KV) 15KV ESD串口突波保护 通讯网关(基于linux平台,双网络口)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TOP 四门控制器GW26A-104运用于某大型工厂门禁系统升级

ATOP SE7932八网32串工业级嵌入式计算机

Atop SE7832六网32串工业级嵌入式计算机

Atop SE7832六网32串工业级嵌入式计算机

ATOP(上尚)六网两串口工业级可编程控制器SE7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