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时代变频器在机床(镗床)上的应用

时代变频器在机床(镗床)上的应用

2004/6/16 15:52:00
一般情况下机床的拖动系统是由齿轮箱来传动和调速的。它具有以下特点: 1. 恒功率性质 由于齿轮箱变速时,转矩的变化与转速的变化成反比。若不计齿轮箱的损耗,则在全功率范围内,都具有恒功率的特点。 2.低速时的过载能力强 在低速段,拖动系统经齿轮降速后的额定转矩将远远高于负载的最大阻转矩,具有极强的过载能力。 应用时代变频器实现调速系统的基本考虑: 1、由于时代变频器调频范围很广,可在0—300Hz之间实现任意点的无级调速。 2、使用变频调速,可满足镗床所要求的具有较硬的机械特性。 3、使用变频调速,可满足镗床所需要的低速时的强过载能力。 4、使用变频调速,省去齿轮变速箱等原有复杂的机械拖动,自动化程度高,操作简单,维修方便。 应用实例: 某机床厂主要生产各类机床,由于调速用的电磁离合器损坏率较高,了解到时代变频调速系统具有以上优点,故改用时代变频器实现变频调速。具体情况如下: 1.系统构成:
2.原拖动系统概况 1)转速档次 调速箱有8档转速:75、120、200、300、800、1200、2000r/min。 2)电动机的主要额定参数 额定容量:3.7kw 额定转速:1440r/min 负载特性:恒功率 3)控制方式 由手柄组合的8个位置来控制四个离合器的分与合,得到齿轮的8种组合,从而得到8档转速。 3.使用时代变频调速的方案 1)转速档次及控制方式可采用手柄结合变频器面板控制或电位器调节获得所需的理想转速。 2)时代变频器主要参数 调速范围:0---300HZ 加减速时间:0.1---1800S 过载能力:150% 4.结果 在所有各档转速下,经反复试验,都完全符合设计要求,取得了令人满意的结果。现该产品已批量生产,投放市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时代变频调速器在食品机械中的应用

变频器在包装机械中的应用

中央空调变频调速的切换方式

变频调速器在采油井油机中的应用

时代TVF8000系列变频器问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