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以太网高速公路收费计算机系统应用案例

工业以太网高速公路收费计算机系统应用案例

随着我国高速公路建设的飞跃发展,全国及许多省的高速公路骨干网正在逐步形成,交通的运营管理现代化与信息化也愈来愈重要,作为智能交通、信息化基础直接为高速公路运营及运行管理服务的监控、收费、通信系统,也取得了很大的发展。各省联网收费、联网监控、构架三网合一的通信网络也稳步健康地推进、扩展,现代信息、计算机、通信技术也逐渐在高速公路中得到应用,经过交通行业工作者的科技创新,大力推动了高速公路信息技术的发展。 收费系统采用集中管理方式根据高速公路的特点,满足建立高效率、高效益的收费管理机构的需求,根据路段收费集中管理的经验,不同路段采用收费系统集中管理的方式。设立收费分中心集中管理。在每个收费站处不单独设收费监控值班员,由分中心集中设收费监控值班员,统一管理本路的收费业务。
用千兆以太网构架语音、数据、视频合一传输系统考虑到联网通信规划的要求,传统的SDH综合业务接入网,是基于语音业务为主发展起来的,传送数据业务时效率不高,而高速公路运行和运营管理中,除了话音通信以外,更多的是数据和视频图像业务,尤其是视频图像占用大量的带宽。而收费站、服务区、监控收费分中心等本地信息处理都是采用工业以太网方式的局域网,因此,如何减少网络层次、降低投资、满足运营管理需要,提供一个性价比好且又安全可靠的网络,是从事交通工程机电系统技术与管理人员不断探索追求的目标。   在中心设一台KYLAND(东土电信)的KIEN9000-G2S-2S 的1000M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构成光纤环形工业以太网网络系统。考虑到网络的可靠性,分别将相邻4个光纤环网(由KIEN2000构成)的交换机用冗余链路互连使整个系统更加稳定可靠。有效地使用了KYLAND的工业以太网设备、光通信设备。   利用KYLAND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支持虚拟局域网技术,可以将局域网按端口、MAC地址、按协议等划分虚拟网段(VLAN),可以实现按管理功能或数据性质来划分虚拟网段,分割网络流量、控制广播风暴,加强了网络管理和网络安全,保障高速公路运营管理的需要。   外部设备到监控分中心之间的数据传输,采用光纤传输方式,两端增加相应的数据光端机(KODT3000),连接到附近收费(通信)站,通过接口适配器(RS232C或RS485转以太网口)连接到收费站以太网交换机上,通过千兆以太网进行数据传输。如果外场设备提供以太网口,则可以不用接口适配器转换接入收费站以太网交换机;对于无以太网接口的外场设备,采用以太网接口适配器转换,能借助千兆以太网传输。随着自动控制及以太网技术的发展,监控外场设备提供以太网接口也是较易做到的,当外场设备都具有以太网接口时,则能够将外场设备与监控分中心之间通信传输规约统一到TCP/IP,其优点是简化了监控网络的层次,有利于系统的标准化、开放性和维护管理。   相信随着我国计算机、信息、通信和自动控制技术的发展,高速公路的机电系统将会越来越现代化、智能化、信息化。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东土集团芯片产业战略重组:破“缺芯少魂”之困 “根”技术再创里程碑

MaVIEW荣获 “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赛道” 华南区一等奖

中国信通院副院长胡坚波带队赴东土科技总部调研

第五届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大会,东土等你来!

Intewell作为创新成果入册《2021网信自主创新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