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上海英硕 DataFairy_GPS车辆监控方案

上海英硕 DataFairy_GPS车辆监控方案

2004/6/16 11:49:00
一、[简介]   GPS系统的特点:高精度、全天候、高效率、多功能、操作简便、应用广泛等。如 1、定位精度高 2、观测时间短 3、测站间无须通视 4、可提供三维坐标 5、操作简便 6、全天候作业 这些特点在信息化愈来愈发达的情况下,在车辆调度监控领域广泛运用。但是单纯的GPS定位功能是不够的,必须有相应的信息数据传输系统以及软件平台组合架构,上海英硕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DATAFAIRY 系列将GPS/GPRS功能完美的结合在一起,为用户提供定位传输完美底层或终端解决方案,用户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进行进一步开发。
二、硬件主要通信产品——GPS/GPRS/CDMA智能数据处理器DATAFARIY简介: ·数据终端永远在线 ·自带8路/10路开关量输入、输出,带光隔 ·实时时钟 ·可将相关信息以e-mail方式发送到指定邮箱 ·内置GPS(可选) ·多种工作模式:永远在线、定时传输、透明AT命令(当作modem使用) ·支持短消息(GSM/GPRS) ·支持语音接口 ·支持RS232/RS485 ·支持点~点、点~多点、点~中心的数据传输 ·宽电压输入,9V~36V DC ·工业级设计,适合恶劣的现场环境应用 三、系统构成:   GPS车辆监控管理系统由移动智能终端,无线通信网络,监控中心(GPS智能资讯平台及应用系统)等几部分组成(如图一所示)
  在上述系统中,以“移动设备自动调度系统”为核心,将各个子系统有机地连接在一起。 四、实现过程:   在车辆移动过程中,车辆的位置定位是通过GPS定位,在传输过程中是DataFairy无线传输,如下图:
无线通信系统   GPS技术解决了移动目标的定位问题,要实现对移动目标的监控必须通过网络设施将位置发回到监控中心或监控用户。通信模块负责与监控中心的数据交换,接受中心发送的指令,发送GPS信息及车辆信息到监控中心。   GPRS监控系统的通信方式包括专用通信网络和公网通信网络(如GSM短信息和GPRS数据服务)两种形式实现数据从移动平台到监控中心的无线传输。 GSM短信息方式:数据传输用短信息方式,可提供GSM电话(选项)。该通信方式范围大(GSM网络覆盖区),是一种最常见的通信方式。 GPRS方式:数据传输用GPRS方式,GPRS方式是一种基于GSM系统的无线分组交换技术,提供端到端的,广阔的无线IP连接。 GPS采用外置模块, 以增加灵活性, 可通过RS232接口连接DataFairy. 连接方式如下图所示.
  采用集成GPS时,车辆设备同样通过R232接口连接到DataFairy. 数据以无线传输发射到监控中心或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手机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LC一体机之EK温度修正使用技巧

S7-300CPU存储器介绍及存储卡使用

0.05级超高精度互感器

DC-DC转换器(电源模块)应用指南——外接滤波电容选配

施罗德最小流量阀的应用范围及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