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数据光端机电力抄表系统应用案例

工业数据光端机电力抄表系统应用案例

电力系统内各种生产设备类型复杂,数目巨大,地域分布广,人工维护困难。而电力系统的信息网络的建设质量和速度在各专网系统中是名列前茅的。电力抄表主要用于记录电力用户每个小时的用电量和整点时电流、电压的瞬时值,通过RS-485接口抄录全电子式高级电表内数据将这些数据需存于非易失性存储器中,当需要的时候被送至供电管理部门,进行处理。管理者通过这些数据可以及时、准确地了解辖区内各电力用户详细的用电情况,以便作出更加合理的决策,使有限的电力资源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使用电管理手段上一新的台阶。 本方案选用公司的KODT2200系列工业数据光端机,利用现有的光纤通道作为传输介质。网络结构图如下:
我们知道目前电台传输实时性较好但成本高抗干扰能力差、电力载波传输网络稳定性和抗干扰性都很差。毫无疑问光缆传输在通信稳定,网络可靠性上有很大的优势。 在现场我们用485总线方式每个终端可控制8-32个用户电表,根据用户配电网络结构而定。然后通过光纤网络将信号传送至局端管理中心,管理中心端的KODT2200B通过232串口接到管理计算机上,这样我们保证了数据在光线路和管理中心网络上的全双工高速实时传输。 数据接口局远端可以不同这也是KODT系列产品的特点之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东土集团芯片产业战略重组:破“缺芯少魂”之困 “根”技术再创里程碑

MaVIEW荣获 “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赛道” 华南区一等奖

中国信通院副院长胡坚波带队赴东土科技总部调研

第五届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大会,东土等你来!

Intewell作为创新成果入册《2021网信自主创新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