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串口设备联网技术在车辆信息查询系统中的应用

串口设备联网技术在车辆信息查询系统中的应用

引言   经过专用通信系统多年的发展,我国的专用移动通信系统正在向集群化发展,国内对专用网的需求日益迫切,因此近年来集群通信系统发展比较迅速。目前现有的公安集群移动通信系统是工作在350MHz频段的模拟集群系统,该系统采用MPT-1327数字信令方式,同时采用共用控制信道方式,以提高接续速度。该系统把多种不同或相同用途的专用网,综合成一个频率资源共享,业务各自独立的有线无线兼容的电话调度指挥系统,可以向多个用户提供最佳的各项通信业务用作调度指挥。随着集群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各地公安机关建立了大量的警用集群移动通信系统,但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不仅仅需要语音通话功能,还要有数据通信功能。例如交警巡警部门在正常的巡逻任务中要高效、快速地根据车牌照号码查询该车的车主信息、发动机号、车架子号、车况以及交费情况等;根据身份证号码查找该人的姓名、籍贯、出生日期、犯罪记录等等。针对各地交警巡警部门的工作需要,我们在现有的集群移动通信系统上,通过增加少量的部件,从而实现了上述的多种信息查询的功能。使交巡警在平时路面执行任务的过程中,可以随时通过该系统的数据查询功能,完成对待查各项信息的查询,有效地提高了工作效率,有效地打击了假冒牌照、偷逃养路费以及其它一些违规或犯罪行为。    多基站系统的组成结构   为了实现更大范围内的车辆信息查询功能,我们采用了北京金远见公司的Gport设备联网服务器产品。Gport-104具备一个 10/100 Mbps 以太网接口和 4 个RS-232串口, 用于串口转网络的连接。在同一个基站的串口设备池里的串口设备都被接在Gport-104上面,通过Gport的10/100 Mbps 以太网接口接入局域网中。不同的基站组成的局域网通过BTS-2018路由器和租用的E1线路接入广域网(Internet)。这样,通过串口设备联网技术,大大扩展了串口设备的传输距离,从而实现了多基站广域联网的车辆查询系统。
  注:如果所接串口数量较多,也可以选用GTS-508、GTS-516等产品,手持设备也可配合使用同为金远见公司开发的警务星产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金远见推出全新网络交流平台

工业以太网:工控与IT的对话

银行综合接入网络解决方案

如何在GPort-104串口服务器上做二次开发

GPORT串口设备服务器应用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