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分散的能源管理节约了成本

分散的能源管理节约了成本

2004/8/13 14:40:00
安装
Hydro Agri Rostock 是挪威工业集团 Norsk Hydro ASA http://www.hydro.com的一部分,该公司在农业、轻金属、石油、天然气和化工领域有一些战略性的核心活动。它在德国有17个销售、生产点,是挪威股市最大的上市公司,并且是世界最大的无机化肥生产商之一,年产量将近2千万吨。


自从1991年得到有关设备,Norsk就致力提高生产力以及安装灵活的能源分散系统来取代80年代的配置。生产无机化肥是一个连续的过程,它需要得到大量的不受干扰的电力资源供应。在这个应用中,电力能源通过两条110千伏的高架线并集成到一个环行的组态中,它同时为德国国家Mecklenburg供电。两个40MVA的变电器供给10kV的中压电层,它通过14个分散的中压从站散布在工厂中。相对于重新设计的优势在于,所有的操作都在一个中央网络控制室中进行。

目标
独立于光和能源的加工过程和高的能源成本就要求有效的电网络管理。Norsk的目标就是 用灵活的可编程逻辑控制取代传统的网络管理设备和旧的RTU


解决方案
Joachim BrimmerGmbH,一个德国工程公司,被选为系统集成商。为了仅仅将有成本效益的和容易使用的技术解决方案集成起来,Brimmer公司选择施耐德自动化集团的产品来设计分散控制系统网络。Modicon QuantumTM的PLC和基于PC的HMI形成了基础,用于记录、加工和表示所有来自能源分散系统的相关信息。对于110Kv中压安装,通过Modicon Modbus Plus 网络(尤其是使用冗余光纤)把专用的Quantum PLC互连并与HMI站点相连。这个安装包括1200个I/O点。所有关于110Kv安装、40MVA变压器和10kV电池(电压、电流、能量、温度和断路器情况等)由数字或类似的Quantum输入监视。通过50ms解决方案的时间标签机制软件使PLC中的数据具有时间标签,这样就避免了由PC和PLC之间的通信连接导致的可能的延迟时间信息。HMI站把数据作为事件协议接收。保护性的继电器直接通过使用Quantum和Modbus连接和轮询。所有相关的信息可以提供给高层系统。屏幕上弹出的窗口取代了中央网络控制站长期地发信号以及切换面板。所有连续装载管理所需的能源消耗和定价表信息都能在监视器上显示。六个分散互连的HMI站点取代了旧的网络控制中心,实现了本地就可以监控分布广泛的化肥厂中所有的生产状况。不论中央的电气人员还是现场的生产小组都能从“他们的”HMI站上重新得到信息。以用户层为基础,所有的地方HMI站点都能切换。使用以太网进行工作站的通信。为了避免超出合同规定的最高要求,在升级过程中将装载储存功能集成到网络管理系统上。所有工厂中重要的实际能源数据都由从站中的I/O提供给系统,并作为连续能源预测的一部分进行处理。


客户的利益
由于安装了新的分散工致系统,Norsk实现了六位数的成本节约。通过满足现代生产系统的要求,即使用最少的能源达到最大的生产力,系统的模块性和可测量性保证了过程的灵活性

和未来升级的简易性。改良的HMI显示器能快速方便地适应新的组态,并提供了灵活的网络管理系统,能够跟踪生产过程中不断增长的灵活要求。响应时间大幅度地降低,生产力提高了。同时,生产部门能够监视它们(具体的)总能源消耗并作出适当的响应。

(晏波翻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