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富士操作显示器在工业自动化中的应用

富士操作显示器在工业自动化中的应用

2004/10/15 11:13:00
POD仪表是FUJI ELECTRIC公司推出的高档控制操作显示器,它拥有5.7英寸、7.7英寸、10.4英寸和12.1英寸等各种显示尺寸的产品,具有128色彩色显示器使表现力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它能提供画图软件简单有效地制作图像,提供笔式输入笔记功能,可利用它提供的宏功能制作一些特殊的功能应用以减少PLC程序操作。 POD仪表以其强大的功能和灵活的编程能力应用在自动化控制的各个领域,下面以变频器监控系统的实现为例来介绍POD仪表在自动化控制系统中的应用以及简单的编程方法。系统组成如下:
用户操作系统为西门子S7-300系列,它与富士G11系列变频器通过硬件联锁,发出FWD运行信号到变频器,同时给出0-10V信号控制变频器变速,当变频器出故障时,变频器发出故障信号到CPU,CPU做出处理后停机。而G11变频器上的功能性数据设定可在富士操作显示器上作出部份显示并可进行适当修改。 当然,电控系统可与G11变频器通过西门子Profibus总线进行数据通讯及控制,但当西门子S7-300系列CPU已经作为一个从站,此时可通过下述的方法才能将G11变频器的功能性数据送到总线网上。 一.POD画面的多用途接口2与FUJI G11S型变频器接线表:
二.POD画面程序处理 新建一画面,Model选型为UG330-SS4,与之相连的CPU选用SIEMENS:S7-300/400MPI。 1. 通信参数设置
2. 程序制作 点击System Setting -Temp.CTR/PLC2Way Setting- Temp.CTR/PLC2Way Comm…
注:此处的通信参数与变频器中H35、H36、H37、H38、H39设置一致。 点击Part - Data Display - Num.Display…
如:F07:加速时间 可参照如上方法,将变频器的有关功能参数在POD仪表上显示。 3. 若S7-300 CPU需对变频器进行操作又不愿意传送编程或变频器有一定数量的功能参数需传送到工业网络,可进行表处理(第0组): 点击System Setting - Temp.CTR/PLC2Way Setting - Temp.CTR/PLC2Way Network Table
通讯表格作好后,进行POD画面制作如下:
可根据用户需要将要显示的和要更改参数在画面上作出,方便修改。 通讯方式: 单位:昆明船舶电子设备有限公司技术部 作者:罗清敏 电话:0871-7231235,7232120 地址:昆明市东郊502信箱3分箱 邮政编码:650236 Email:luoqingmin@126.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加香加料称重系统应用于烟叶制丝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