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研华工控机在韩国汽车制造厂发动机测试系统中的应用

研华工控机在韩国汽车制造厂发动机测试系统中的应用

2004/10/20 15:07:00
一、概述 当汽车发动机抵达汽车装配厂时,作为质量控制过程的一部分,生产工程师将抽取其中一部分并对其进行测试。工程师对抽取的发动机的参数进行大量测量,包括润滑油温度、冷却水温度、润滑油压力、燃油压力以及每分钟的转速等。通过对抽取的发动机进行彻底的测试,生产工程师可以了解他们产品的质量和他们供应商的能力。 二、系统要求 直到最近,大多数汽车厂的测试系统还在使用可编程逻辑控制器 (PLC)。但是,韩国的汽车制造商最近开始寻求使用 PC-based 体系结构的可能,以建立一个可伸缩的、廉价的汽车测试系统。系统将被用来监视和测试发动机的点火。其要求的功能为: ·实时数据采集和控制 ·基于测试数据的自动决策 ·自动测量 ·产品数据传输 ·系统体系结构 在发动机点火测试区安装十八个测试点,每个测试点执行相同的功能。每个测试点由研华 IPC-6806P 工控机、一个 ADAM-4520 转换器和 ADAM-5000/485 分布式数据采集和控制系统组成。研华 IPC-622 工控机被作为网络服务器,通过以太网计算机网络连接十八个测试点。这样就把数据传输到公司范围的网络上,使得测试信息可以被全公司的管理人员所使用。系统体系结构框图如下:  
系统结构系统结构
该测试系统的主要功能是根据测试数据、测试计划、测量、数据分析和报表进行自动决策。系统也为操作员开发了人机界面。ADAM-5000 输入输出模块和硬件连接在一起,以排序数据和进行数据采集。通过 ADAM-4520 转换器,来自 ADAM-5000 系列的 RS-485 信号转换成 RS-232 信号,然后传送到控制站。 三、结论 测试系统已经安装,替代了昂贵的专有基于 PLC 系统,并且能够成功地实现与其相同的功能。公司对此十分满意,因此考虑在他们的国内外生产厂也安装该系统。该公司认为转变成为一个开放系统的 PC-based 的测试体系结构是保持他们在制造业的竞争力的重要因素。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 TPC-1570 工业平板电脑

研华 PCA-6010 工业计算机主板

研华科技 工业计算机底板PCA-6114P12

研华 PCA-6114P4 工业计算机底板

研华 工业平板电脑 IPPC-7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