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德国REXROTH伺服数控系统在铝带板材飞剪系统中的应用

德国REXROTH伺服数控系统在铝带板材飞剪系统中的应用

2004/11/26 9:42:00
铝带板材飞剪控制系统是铝带材横切机中的主要控制部分,它在保证剪刃和机列其它设备及板材速度同步配合的情况下,将平动中的带材按要求的定长进行高精度的剪切。德国REXROTH伺服数控系统将飞剪控制技术复杂问题简单化该系统已广泛应用于镀锌板、彩板、铝板等开卷线上的高精度切断中。 系统技术性能参数: 最高机列速度:120m/min、剪切长度:300-7500mm、剪切误差:小于±0.5mm、 电气控制系统组成 该系统主要引入德国REXROTH飞切系统、伺服控制技术,飞剪电机选用低惯量电机MKD090B交流伺服电机,以保证飞剪的快速启停;并应用伺服驱动器自带的两路模拟量之一来控制进料牵引变频器,通过人机界面设定产品规格并监控整机运行状态。系统基本组成如图1-1所示:
A、人机界面(BTV04)具有9个机械控制键和7个用户可编程按钮,用户可自由编写界面程序或引用标准界面程序,通过RS232或RS485直接与伺服通讯进行操作; B、伺服驱动器 可自动获取伺服电机参数进行最优化设置,具有多种控制方式和四组模拟量信号(两入两出),添加专用的并行I/O接口卡后即可构成数控飞剪系统,该系统具有3个独立的数控任务和简捷的数控剪切指令。 C、变频器 用于进料牵引电机,调节其速度即可改变整机速度,伺服电机控制的刀架根据测量轮编码器反馈的速度自动与材料同步,进行剪切。 下图为一个简单的飞剪示意图:
主程序说明 系统初始化 HOM 1 ;系统回零 CMM 1 00 01 1 0 ;主轴凸轮模式 CLG 1 10.000 ;系统加速路径 CSY 1 2 2 2 00.00.0 ;开启飞剪功能 Loop LAL 1 V600 I0.00.6 ;飞剪指令(V600为产品长度变量) AKN Axis_Synchron. 1 ;确认刀架与材料同步 JSR Tools ;跳转到剪切子程序 LAE 1 ;结束同步 PSA 1 +0.000 999 ;快速返回零点 JMP Loop TOOLS AEA Q0.01 1 ;切刀下切 AKN I0.01. 1 ;切刀下限位 AEA Q0.01 0 ;切刀抬起 AKN I0.01. 0 ;切刀上限位 RET ;返回主程序 控制系统特点 A、 控制系统简单方便,易学易用; B、 不需要外加PLC,直接应用伺服自带的I/O作逻辑控制 C、 主程序为数控指令,执行速度极快,从而在根本上保证了控制精度; D、 系统集成化程度高,大大地减少了现场电缆及接线工作,同时系统的可靠性也得到较大提高; E、 多任务同时执行的特点,在线更改机列速度或剪切长度,不影响正常剪切。 F、 剪切产品的长度范围宽,在剪切较短产品时,系统会自动调整进料速度,从而保证系统的稳定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