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隧道式叶丝回潮机定量加水改造

隧道式叶丝回潮机定量加水改造

1、引言   WQ714-CZ隧道式叶丝回潮机(又叫HT)主要用于制丝线上对叶丝进行加温加湿及膨胀处理,提高叶丝填充率,同时也为下级设备烘丝机提供符合水分和温度的叶丝,本机使用于集控线,是制丝线上主要设备之一。 2、隧道式叶丝回潮机构造及定量加水原理 2.1 隧道式叶丝回潮机构造   该机两侧填有隔热材料的隧道,起底部的夹层上纵横交错排列许多精密加工的蒸汽喷孔,叶丝进入隧道式槽体后,在机械振动和饱和蒸汽喷射作用下,急剧地翻腾滚转与蒸汽充分混合接触,大量吸收热能,被迅速加热到水的沸点,使叶丝内部水分蒸发,同时不断从周围热气中吸收水分,再蒸发汽化如此连续反复,促使叶丝木质纤维的体积高度膨胀,再经烘丝机烘干定型,形成蓬松的叶丝。所以要提高隧道式叶丝回潮机出料水分,可以通过向槽体内喷雾状热水达到,达到要求.
2.2 隧道式叶丝回潮机定量加水原理   在实际使用中隧道式叶丝回潮机流出的叶丝,经过烘丝机干燥处理后水分在控制范围内,可是叶丝温度很低上不去,影响到去除叶丝杂气及有害物质,究其原因是烘丝机自动控制时蒸汽压力0.3Mpa即可满足去除水分要求。要想保证叶丝内在各项理化指标,必须提高烘丝机工作蒸汽压力,而提高烘丝机工作蒸汽压力,又必须提高隧道式叶丝回潮机叶丝含水率增加量性能指标。为此改造HT,使其水分能随电子秤来料流量变化自动调整跟踪,保证叶丝含水率增加量(%)1~10范围可调。滁州卷烟厂电子秤来料水分18%±1,经过HT后为21%左右水分,现在要求提高到26%上下。
3、定量加水改造 3.1硬件改造   滁州卷烟厂叶丝干燥处理有烘丝机和在线叶丝膨胀SH9,利用SH9热水罐和加水齿轮泵及变频器,从SH9回潮机加水齿轮泵后引一路水管,经过换向电磁阀到HT进料口,并加装能喷矩形雾状喷嘴,再加装一路压缩空气管,引射水流,如图:
3.2软件设计:用西门子STEP7编程
  由上控制流程图,在HT上定量加水,首先判断如果是用烘丝机生产情况下进行的。有料信号是取电子秤瞬时流量信号,为了减少干扰取大于50kg/h瞬时流量为有料信号。当有有料信号后齿轮泵就有启动信号,有料信号延时到,齿轮泵有频率输入,开始转动。频率值是根据设定水分、来料水分之差,结合电子秤流量算出去水量,过一系列程序转换再由PID调节给出齿轮泵加水频率。另外还加入了水分偏差调整,所有参数都可以在现场操作站上显示.(后面附程序) 3.3调试:   硬件调试主要是调试喷头的雾化效果,针对HT槽体结构特点,选用了矩形喷雾头,调整引射压缩空气压力可以改变喷头的雾化效果,达到生产要求。   软件调试主要调整电子秤有流量,叶丝到HT时间要和齿轮泵加水到喷头时间同步,这样才保证施加水分及时准确。 4.结束语   经过添加定量加水系统后,隧道式叶丝回潮机出口叶丝水分平稳,保证了烘丝机来料水分要求,提高了烘丝机工作蒸汽压力,上升到0.7Mpa,,叶丝内在各项理化指标得到很大改善.因为本次改造使用SH9叶丝在线膨胀的超级回潮机的热水罐和齿轮泵,所以硬件上投入不大,程序设计也很方便简单,在烟草行业制丝线具有很高的推广和借鉴作用。 作者单位:安徽省滁洲卷烟厂制丝工段 联系方式:安徽省滁洲市滁洲卷烟厂制丝工段  13955007620 e-mail: caochen7620@sina.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基于Modbus的智能工业控制器监控系统的设计

不要忽略PC总线技术的发展

基于PLC的电梯高精度位置控制的实现

蓝牙工业现场总线应用模型

一种基于PID神经网络的解耦控制方法的研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