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移动技术帮助节约纸张,提高资产管理

移动技术帮助节约纸张,提高资产管理

2004/11/26 13:36:00
如果你想革新你的维护系统,提高资产性能,那么你得让你的EAM系统物尽其能;
  不断增长的生产力能消除工作积压,预防性维护开始超越故障维护;
  还在用纸和笔做记录吗,手持设备的电子方式帮你事半功倍。

  知识驱动(Knowledge-driven)维护是资产性能管理(asset performance management,APM)成功与否的重要基石。 "用更少做到更多"( Doing more with less),降低成本以及增加资产的可靠性,是当今工厂所面临的挑战之一。各家公司转而将目光投向他们的维护工作组以寻求问题的答案。原因很简单,技术人员的工作效率将影响到维护成本。而资产性能,以及工厂性能,则直接与维护效率相关。
  通常,维护部门采用CMMS或EAM系统来实现工厂资产性能和运转周期的可视性。EAM系统产生趋势和资产性能报告,以帮助确认问题区域,并在停机事故发生前,防止资产故障。
  理论上,EAM系统应该能360度全方位的呈现所有资产状态,帮助管理者正确做出决策,以增加资产的可靠性,降低停机时间,以尽可能低的成本增加工厂的产出。但事实上,对于许多EAM就好比只给你看了360度中的270度,总要留一部分重要的资产状态让你琢磨不透。
  就许多工厂维护部门来说,他们的EAM系统达不到投资时所预期的目的。而EAM用户也仅仅使用了系统的15%-30%的功能。未能充分利用这些系统主要原因涉及到输入的性能和资产数据,这些因素包括:
  低质量的数据;
  缺乏数据;
  缺乏通用标准。
  缺点不在于EAM系统本身的,但是无论如何,这确实影响到了数据以及技术人员的每日工作流程。许多维护部门仍然以纸和笔来记录资产性能和维护活动的信息。
  如若企业想对他们的维护方式来个大的革新,以提高资产性能的话,必须能找到更好的方式 改变EAM系统中缺少相关信息的状况。

  时间就是一切;剩下的就是数据的准确性
  技术人员在工厂的所有工作过程中的得到的信息与存储在EAM系统中的重要数据信息之间是有所差距的,这一差距将有可能带来缺陷。如果在一个制造工厂中,其运转资产超过50,000个,需要技术人员在每个步骤开始时进行大量的书面工作,在结束每天的工作时也需要近一个小时的书面工作,那么,维护运行的性能就会受到因书面工作而产生的诸多缺陷的限制。
  书面纪录是非动态的。一个技术人员若采用书面记录的方式就会造成重要资产历史、工作计划、或条件细节的遗漏,而这些内容却对更快、更简便完成工作大有裨益。在技术人员完成一项工作后要精确地记录下数据,但这还不够,还要包括所有需要的数据的重点,这些材料和符号将简单明了地被记录,这样管理者能有效的理解,并将这些资料正确地存入EAM系统。
  许多机构需要更仔细地观察所记录的实际资产操作(asset touch)的百分比。对技术人员来说,在发生特殊情况时,书面记录的方式无法记录未指派的工作。如,一个技术人员正在处理涡轮马达,发现另一个部件,如阀,需要更换,那么他就会先完成第二项工作,却不进行记录,因为这与原定的工作没有什么直接的联系。
  这些未经计划的资产操作,虽然细小,但当在评估工厂的整体设备性能和计划预防性测量时,这将为工厂工程师和维护经理提供有价值的数据。通常信息死角来自于未被记录的工作,也有可能隐藏了潜在的警告信号或产生工作上的冗余。
  如果是采用书面记录数据的方式,要针对至少以下一种情况:
  工作流程效率不高;
  数据的载入耗时;
  信息不完善;
  信息缺乏完整性
  除非EAM数据是完整的、精确的、及时的,不然,维护经理据此制定合理的决策的功能将会削弱。有效的维护策略,如以可靠性为中心的维护计划,需依靠精确和具时效性的反馈,以及资产操作的记录。这样,EAM系统能提供360度全防卫的工厂资产的监管,否则工厂性能将大打折扣。

  移动性维护的优点
  认为书面记录是具有固有的一些缺点是不为过的。在工厂设备层中采用移动技术可帮助解决这些限制。移动软件和手持设备都是连接工厂现场的技术人员和维护经理信息的桥梁。移动技术为工厂资产可视化功能提供缺失的那90度。而且,移动技术在工作流有效性方面也能提供一些重要的帮助。
  以下是在采用手持设备进行电子化工作替代书面记录后,每天每个技术人员在40分钟的检修时间中,平均增加的工作量。如果一项额外的工作在40分钟内能完成,那么50个维护技术人员构成的团队能在一天内完成最多50项额外的工作,或者说一个月内完成1000项。
  这一增长的生产力意味着更多的资产操作和更多的数据。额外的资产操作的增多增加并提高了数据向EAM系统的流入,这将进一步帮助维护经理决定资源的分配。
  移动技术也有助于维护的组织问题,以更好的方式管理人力资源和相关的成本。例如,采用移动技术能增加的生产力,帮助消除超时,降低工作量的积压,允许维护部门以更少的成本做更多的事情。当不采用耗时的、或易出错的数据输入的方式时,行政费用也可大幅度地减少。
  采用移动技术,可提高工作质量。技术人员在配备了手持设备后,可以查看工作列表、资产历史、工作计划以及重要性能的图像。大量移动技术的案例表明,使用这一重要的知识能使技术人员在工作时更省力,更快捷,将一次性修复率提高30%。
  其他在维护上的优点还有,数据原先可能要先在剪贴板上设置,才能进入设备,现在可由电子方式上载到EAM系统中。例如,采用移动设备进行的完整的系统调查,不仅保证了数据采集的精确性,还能通过在现场创建一个工作请求来解决寻址问题。
  资产审查也更为有效,详细的设备层次更为精确,数据可依据通用的标准输入。环境监视能实时实现,可比较实际读数与过去的测量值,如果参数超过了允许范围就会立即报警。
  移动技术对库存管理也十分有效。通过电子追踪部分被请求的和已发出的货物,能避免无存货的情况。由于配件有了更好的追踪方式,库存管理也更完善,降低成本,避免存货过多。
  目前,移动技术发展迅速,从原先的具有创新意义的工具,到现在成为优秀的解决方案,甚至在某些工厂维护部门移动技术已经成为一种标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