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乐邦变频器在分切机上的应用

乐邦变频器在分切机上的应用

2004/11/24 10:15:00
摘要:本文介绍了利用乐邦变频器内置编码器接口,在分切机上的应用,对原有的分切机进行改造,具有易操作性,准确性已经广泛运用在印刷包装企业。 关键词:分切机,变频器,编码器 1. 引言 近几年,随着我国印刷包装行业的高速发展,以及对印刷包装产品的精度日益提高,传统的分切机已经不能实现市场的要求,主要原因是技术的限制,到目前为止大量的分切机收放卷采用磁粉制动器,或者进行简单的变频调速,造成了故障率高精度不高等现象。 乐邦变频器采用其与编码器相连,实行闭环控制,保证分切机的控制精度,极大地提高了分切的运行速度。 2. 分切机的介绍 分切机是将薄膜或者纸张等印刷包装材料,分切成大小符合要求,应用在包装与印刷相配套设备。 分切机的原理如图一:
图一图一
3.乐邦变频器应用设计 某分切机制造厂制造的分切机设备,放卷轴使用带有张力控制的控制器,收卷轴用变频器带动异步电机做收卷,使用乐邦变频器之前的状况是:当收卷直径越来越大时,放卷到收卷的传输线速度越来越大,操作工只能根据观察手动调节变频器给定,调节变频器输出频率。这样既不精确又增加操作工的工作量,而且在一些需要在收卷的同时在表面做一些处理的场合根本不能满足需要。 为此,乐邦的技术人员根据现场情况为该厂做了如下技术改造: 某分切机制造厂工程设计调试方案 3.1装配图
图二图二
3.2功能要求 1、 分切机在运行时,能保持传送的线速度恒定 2、 计米到达时能快速停机 3.3解决方案 3、 恒线速度:加装编码器在计量辊上,用计量辊上的转速来体现线速度。变频器的运行使用自身的PID功能,从而使线速度恒定。 4、 快速准确停机:加装制动电阻,并利用计米器的信号一同实现;首先,使用计米器的第一个信号使变频器按正常减速时间停机,用计米器的第二个信号使变频器快速停机,同时利用制动电阻使变频器不会过流,过压。这时需要比较好的调整计米器两个信号的间隔,即第二个信号快速停机时,变频器还未完全减速到零,否则将计米不够。 3.4参数设置
图三图三
图四图四
说明: 1、 PID参数:H-10,H-11,H-12的调节方法可以根据现场情况进行调节。 2、 H-13码盘每转脉冲数的计算方法: 设:ppr:编码器上标注的每转脉冲数 rpm:当变频器50Hz运行时,收卷还未有直径增大时的线速度 (单位:米/分) π:圆周率 3.14159 D:计量辊直径 (单位:米) 则:公式:
公式公式
4.结语 根据该厂实际调试的情况,该技术改造完全满足分切机在普通和特殊的应用场合,实际使用效果非常好,比其原来的简单变频调速只增加了一个编码器,在成本上没有增加多少,因此正被越来越多的厂家所接受。 参考文献:乐邦变频器LB60G用户手册 宁波乐邦电气有限公司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乐邦LB90G无感矢量变频器在卧螺离心机上的应用

乐邦LB90G无感矢量变频器在电梯上的应用

乐邦变频器在造纸机械上的应用

乐邦变频调速技术在水泥厂的应用

变频器在恒压供水系统上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