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科日新节水淋浴计算机控制系统

科日新节水淋浴计算机控制系统

一.系统简介 它由主机(工控机)完成发放识别磁卡、浴室状态监视、交费结算、历史数据统计等功能。控制系统采用主、从网络系统,通过非接触磁卡做为身份识别信息载体,将现场每一个淋浴头设为智能终端,用来控制出水阀、水量累积、信息通讯、磁卡识别,由使用者持磁卡经识别后洗浴。系统通过计量每个人的实际用水量来收费,可以达到合理用水,节约用水的目的,较好的解决了在公共洗浴场所由于每个人用水量的不能量化,造成大量的用水浪费的实际问题,具有很高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 系统构成先进、安装简便、运行可靠。同时使管理数据化,更达到了节约用水的目的。此系统稍加扩展,即可用于其它收费管理系统。 二.系统构成
工控机功能: 1.给每一个来洗浴的人发卡。 2.通过485通讯取得每一个淋浴卡对应的用水量。 3.对获取的数据进行处理。 4.根据淋浴卡进行结算。
喷头控制器功能: 1.在无卡状态时,按钮处于无效状态。 2.在有卡插入时,通过按钮来控制喷头开关。 3.在开水状态时,控制器将用水量进行累加,每超过一个字时送数码管进行显示。 4.通过485通讯,将淋浴卡对应的用水量传递给工控机。
三.系统特点 1.可控制10---640个喷头。 2.可同时对更衣柜进行控制(为可选功能)。 3.根据用水量进行结算,节省费用。 4.整体节水,控制了浪费水资源情况。 5.杜绝熟人现象,提高管理水平。 6.提高公共浴室的利用率,减少由于人多时造成的拥挤及排队现象。 7.安全可靠,运行稳定。 8.操作简单,便用方便。 四.统功能框图
产品使用说明
下位机
一.主界面按键相应功能
1.用户注册
当有人来洗浴时,放一个新卡在读卡器上然后点击用户注册按键,在主界面上将弹出注册画面,在注册画面中点击完成时即该卡完成注册可给淋浴者使用,点击取消即不对该卡注册,不能发放给淋浴者。 如果在点击用户注册按键时在读写器上没有淋浴卡或者是读写器没有连接好时都将弹出提示菜单,根据相关的提示进行处理。 2.用户结算
当洗浴者洗浴完后来进行结算时,先将卡放置在读卡器上然后点击用户结算按键,此时在主界面上弹出结算界面。结算界面有洗浴者的相关信息(卡号、进入日期、进入时间、结算时间、用水量、应收金额),点击完成按键即是意味者该卡的注册信息在即时数据记录中移入当天的历史数据记录中,点击取消按扭即是取消结算过程。 如果在点击用户结算按键时在读写器上没有淋浴卡或者是读写器没有连接好时都将弹出提示菜单,根据相关的提示进行处理。如果数据记录中没有该卡记录时也会弹出相关的提示菜单。 3.系统状态 点击系统状态按键将进入浴室使用状态界面,该界面能够反映浴室中喷头的使用状况。点击返回按键将回到主界面。 其中喷头的颜色反映喷头的使用状态,黄色代表喷头闲置状态、绿色代表喷头正在使用状态、蓝色代表该喷头没有进行通讯(要求进行处理)。当在喷头图标下点击按键时,可强制应用程序不与该喷头进行通讯,但并不表示该喷头被强制关闭,强制关闭只能通过安装在喷头上的手动阀门。 4.费用设置
点击费用设置按键将进入淋浴收费设定界面,在该界面中点击取消按键即是不更改原有的收费标准并返回到主界面,点击完成按扭即是更改原有的收费标准并保存该收费标准设定。 在费用设置界面中的输入收费的基准值标签后的输入框中,用户可输入自己制定的基准收费标准(即是门票费用),在输入单位收费标准的标签后的输入框中,用户可输入自己制定单位用水量收费标准(即每一个字的用水量收费)。 5.实时记录
点击实时记录按键进入实时记录界面,在该界面的表格中显 示以发放出去的淋浴卡的相关信息,在界面的消息框中有卡的数量统计。点击返回将返回主界面。 6.历史记录
点击历史记录按键进入历史记录界面,在该界面的表格中显示显示当天以结算的相关记录信息,在界面的消息框中有卡的数量统计、总的用水量统计、所收金额总的统计。点击返回将返回主界面。 7.系统退出 点击系统退出按键即是退出整个应用程序,返回到Windows界面。
下位机
在无卡的情况下,喷头控制盒处于不可用状态,按键动作处于无效的状态,淋浴头处于关水状态,相应的开关状态灯处于熄灭状态,显示用水量的数码管显示两横杠,表示此时该淋浴头没有使用。 当使用者插入淋浴卡时,数码管将显示零表示此时控制盒处于可用状态,如果此时淋浴喷头处于关水状态,当有按键按下时喷头开水、开关状态灯电亮、同时计时开始,当用水时间达到一分钟的时候,数码管将用水的时间累加并显示。如果淋浴喷头处于关水状态时,当有按键按下是喷头关水、开关状态灯熄灭、同时计时停止,数码管保持原有的显示。 当使用着拔出淋浴卡时,如果此时淋浴头处于开水状态,控制盒将自动关闭淋浴喷头、熄灭开关状态灯、并在数码管上显示两杠、同时计时停止,如果此时淋浴喷头处于关水状态,控制盒的数码管上将显示两杠。 如果淋浴者在原有的淋浴喷头再一次插入淋浴卡时,此时数码管将显示原有的用水量并在此基础上进行累加。如果淋浴者在另一淋浴喷头插卡,此时数码管显示零并从零开始计时。 无论在哪个淋浴喷头使用,最终的用水量都将送到工控机进行累加,结算时按累加的用水量进行结算。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日新新兴铸管厂测控系统

ACTRLRUN-科日新工控被研华公司授权为一级经销商

ACTRLRUN ACPCI-815 光隔高精度数据采集卡

ACTRLRUN ACPCI-812F 高可靠性数据采集卡

科日新新兴铸管厂测控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