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Netable终端服务器应用:数控机床联网

Netable终端服务器应用:数控机床联网

2004/12/10 12:08:00
数控机床的基本操作方式是在机床操作面板上直接输入NC程序,后取而代之的是给每台机床配备1台PC机,针对不同的数控系统使用不同的通信程序。由于是PC机单机通信方式,必须在机床端和PC机端交替操作才能完成通信,同时对现场工人的要求大大提高,在提高效率的同时也提高了劳动成本。 苏州某台资钢模工厂,利用串口服务器,把车间里的数十台数控机床都连接到了以太网上,以较低的成本实现了数控机床的联网,同时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降低了对现场工人的技能要求,提高了工作效率。 系统连接图如下:
数控机床通过Netable终端服务器联网示意数控机床通过Netable终端服务器联网示意
对数控机床进行联网后,实现了以下功能:  联网机床与数控系统无关:无论数控机床采用那一种CNC控制,均可通过在CAD/CAM软件中建立和修改控制方式表(通信协议),进行联网;  可远程操作:可直接从服务器中将数控程序传递到数控机床处,现场人员无须操作计算机;  可集中控制:每台服务器可同时控制多达256台数控机床;  可设置权限:通过在软件中设置不同的权限,不同的操作者所控制的机床数量和权利是不同的;  对所有的数控机床的串口或所选择的串口同时做DNC,这对于比较长的数控程序的传输非常有用,尤其是在模具加工中;  能够实时数控文件比较、数控文件编辑、数控文件轨迹绘图; 数控机床联网用的终端服务器采用中科软公司生产的Netable机床专用设备IPS201M。该设备采用32位处理器,支持多种通讯协议,串口通信速率可达460.8kbps,网口为10M/100M自适应。可通过软件选择RS232/422/485,操作系统支持WindowsNT/2K/XP,以及Linux和Unix。IPS201可以方便地连接数控机床,并通过10/100M网络接口连接以太网上的多台服务器和多台PC机。 连接以太网后,网中的任意一台计算机均可以根据权限管理任意一台数控机床,从而实现CAD/CAM设计和数控加工整个过程的计算机管理。这样既保证了数据的准确性又大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并且通过DNC控制,可解决部分系统内存太小的数控机床不能执行较大的数控程序的问题。实施数控机床联网,还可将所有的数控程序、数控系统参数以及PLC程序(ASCII代码文件)都备份到计算机中,从而保护了系统资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