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赫立讯ZigBee无线网络产品在家庭智能无线网络系统中的应用

赫立讯ZigBee无线网络产品在家庭智能无线网络系统中的应用

家庭数字化是计算机和网络技术紧密结合的产物。众多的IT、网络和家电制造商的联合,大力促进了电子娱乐设施、网络家用电器设施、家务服务设施等的快速发展。无线网络可以很好地满足用户对家庭网络的灵活性、可靠性以及便捷性等需求。不但解决了有线系统的高成本和不方便,消费者还能够通过无线网络方便、快捷地管理家务,监测家居环境、遥控家用电器等。      家庭无线网络是指在家庭范围内(可扩展至住宅小区), 通过先进的无线网络技术将电脑、家电、安全、照明、娱乐、医疗监护系统互连,实现数据共享和管理,并以广域互联网为接口与外界交互信息的一种新兴的无线网络系统。   低数据率无线家庭网络个性化明显,用户通常会选择符合自己个性化需求的产品。应市场的需求,公司与海尔集团联合开发了智能家庭无线网络系统,此套系统实现了信息设备、通讯设备、娱乐设备、家用电器、自动化设备、保安(监控)装置等设备互联,使智能化、人性化的家居生活变成了现实。系统主要包括:具备多种通讯协议转换功能,同时可通过以太网或程控电话网连接内外网和通过无线技术连同内网的网关,具备无线通讯等接口的数字家电;配有无线接口、可远程报警的家用安防传感器设备;具备无线接口的家庭灯光控制器材;可进行防盗、报警、记录的小型照相机等。
家庭无线网络平台结构图
  用户对家庭网络产品的安放位置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家庭网络的拓扑和连通性。因此,根据家庭网络具有时变和随机的网络拓扑的特点,此套系统的无线网络层依照国际性的ZigBee标准进行制订,完全满足智能家庭网络拓扑随时发生变化、自行组织和自动重建的要求。自组织和重建的过程既可由家庭网关实现,也可以由网络中的网络节点完成。   网络节点是指镶嵌在各种家电、灯具、安防监控单元、居室环境监控单元以及通用遥控器中的IP-Link 1000B无线网络模块,是家庭无线网络中最基本和最重要的单元。无线模块式是真正的TX/RX接收发射机,具备同无线网关实时交互数据的功能,可以与无线网关进行网络无缝连接通讯。(详见IP-Link系列模块)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赫立讯IP-Link1220使用手册

赫立讯IP-Link1220系列模块参数说明

赫立讯 IP-Link1220系列模块

赫立讯IP-Link1200无线网络模块

赫立讯IP-Link1270无线网络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