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Atop工业级单串口服务器GW51C-MAXI在称重计量中的应用

Atop工业级单串口服务器GW51C-MAXI在称重计量中的应用

环境介绍: 当前国内经济形势大好促进了衡器行业的快速发展。据协会统计信息网统计,今年上半年衡器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8%,工业增长值同比增长48%,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9%,利税总额同比增长45%。衡器行业工业经济指标的大步攀升,说明国内外经济形势大环境的发展有力地促进了衡器行业的发展。特别是电子计价秤、称重传感器、称重仪表出口量大幅度提升,国内公路建设加速、城市不断扩大促进商品零售业网点迅速扩张,成为衡器产品工业经济指标大步攀升的基础。 其中工业用衡器产品,常常是用来控制其他工业产品(商品贸易)质量的重要控制手段。工业自动化技术的发展也就促使了称重计量技术的现代化、系统化、网络化发展。衡器产品的应用正在由单机向联机、联网、系统控制方向发展。极大地提高了用户管理自动化的程度。 解决方案: 目前在工业称重系统中,除了在现场通过显示仪表读出所获得的重量,另外电子称通过其自身的RS232端口把资料传给管理电脑,便于生产管理。因为RS-232传输距离有限,且只能单机通讯,必须搭配前置PC。所以,常州某衡器公司采用Atop GW51C-MAXI等串口联网产品作为其项目实施方案。远程管理主机直接通过TCP/IP协议读取现场电子称的资料,实时管理生产状况。 系统架构图:
优点: 1. 和传统模式相比,不需要在前端设置前置 PC机,直接通过既有的TCP/IP网络资源就可以读取现场称重数据,不但节省成本,且使生产管理更加智能化。 2.无线串口服务器,无需布线,使用特殊场合应用(吊称) 3. Atop GW51C-MAXI 使用简便,界面友好,直接通过Web浏览器进行配置。另外还有Windows系统下面的管理配置工作,可轻松通过TCP/IP 网络搜索到该设备,进行参数配置。提供Visual Com技术,无需改动客户原来串口应用程序 4. 扩充灵活,适应性强。GW51C-MAXI提供1个 RS-232/422/485 三合一的串口界面。可适用所有的串行Console。不管传输设备是哪种类型的串口,都可以经GW51C-MAXI转换到TCP/IP网络。 5. 导轨安装方式及接线端子9-30VDC供电方式 方便现场安装使用和保证GW51C-MAXI安全稳定工作。 6. 充分考虑现场环境的影响,GW51C-MAXI串口具备15KV 的突波保护,金属外壳,保障串口通讯无故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TOP 四门控制器GW26A-104运用于某大型工厂门禁系统升级

ATOP SE7932八网32串工业级嵌入式计算机

Atop SE7832六网32串工业级嵌入式计算机

Atop SE7832六网32串工业级嵌入式计算机

ATOP(上尚)六网两串口工业级可编程控制器SE7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