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台安GENIE在液压机械上的应用

台安GENIE在液压机械上的应用

1.前言
液压机械设备是近几年发展很大的新兴机械产品,用途广泛如:汽车零部件、塑料成型、金属加工、家用电器、厨具等。液压机刚性好、精度高、抗偏载能力强等诸多优点赢得了用户的好评。但目前中小型设备还是以人工手动控制和继电器半自动控制为主,在生产中效率不高,人为控制不方便,只能完成简易动作等缺点。随着自动控制技术的发展,PLC技术的逐渐普及,使得这类机械也实现了自动化控制。
2.系统构成
液压机的公称力范围一般在400KN—50000KN,公称力越大的机械电动油泵的功率越大,但逻辑控制部分基本一样。所以电气部分的通用性是较强的。
整机见图1。
外观图
外观图
 
接线图
接线图
 
整机主要由机座、定压平台、动压块、定位柱、液压缸、电动油泵及电气控制柜组成。自动控制部采用台安智能继电器GENIE作为逻辑控制的核心,配合电接点压力表、电磁油阀、电动油泵等器件来实现程序控制。结构简洁,可变性强。
3.电路及动作流程
以下用一台60T型压力机作为典型讲解。
该型号液压机可以设定多次循环动作连续操作,可定程定压和保压延时。按已编程序GENIE输入端I1为运行I2为停止I3为上升I4手动控制I5为限位开关I6为压力表电接点常开I7为压力表电接点常闭。输出端Q1为电动油泵Q2为上升电磁阀Q3为保压指示灯Q4为报警器Q5为下降电磁阀。在工作运行时速度达45mm/S,电动机功率为5.5KW。
机器开通电源后,电源指示灯亮。按动运行键,Q1和Q5闭合,电机通电,压力臂开始下降,下降到顶端后压力很快增大,到达压力表设定压力时,保压指示灯亮,同时机器进入第一保压时间和总运行时间。第一保压时间完成后,Q2闭合Q5断开,压力臂开始上升,上升时间开始计时,时间完成后,压力臂开始下降,同时计数器开始计数,上升到顶端 压力到达设定值,压力臂又下降。往复运行到设定次数后,压力臂下降到顶端,压力到后机器停止进入保压状态。待总时间完成后,压力臂上升到底部,I5限位动作,机器全部停止,报警器响,一个过程完成。下一次运行再按运行键。
需要手动运行时,把S4开关闭合就可以用S1和S3来手动控制压块的上升下降和停止。
★在机器自动运行过程中,如有任何紧急情况,可按动停止键和上升键,程序自动转换为手动控制压力臂运行。保证了机器的安全性。
4.结束语
液压机械用上台安智能继电器GENIE后,减少了很多外围元件,大幅度减少故障率。比用传统PLC性价比更高,实现了程序自动化控制,增大了工厂生产效率。受到用户的青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直播预告!践行双碳目标 共享绿色未来—东元智慧节能方案分享

台安MV510通用高压变频器选型样本-中文191129

台安MV510 Series user manual -final(T-V02)

MV510高压变频器用户手册20181116 V3.0

台安MV510通用高压变频器选型样本-英文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