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台安V2变频器在恒压供水系统中的应用

台安V2变频器在恒压供水系统中的应用

前言 随着生产的发展和技术的进步,变频器广泛地应用于工农生产的各个领域之中,而且变频器结构简单,其性能胜过以往任何一种交流调速方式,因此在工业与民用建筑中应用越来越广泛。 系统简介 变频调速恒压供水系统是变频调速技术典型的应用,该系统具有明显的节能效果,较高的控制精度,且使用和维修方便。应用变频器恒压供水可使水箱大幅度减小,有效地减小楼房的载荷;有效地满足了小区的供水要求。下面是台安变频器在小区供水系统中的应用。 1、控制原理 在北京一小区供水改造工程心中,采用台安V2变频器和QENIE对水泵的控制,原理如下:单台V2-408控制单台水泵,另外2台根据供水系统需要由GENIE循环控制运行。即一台是变频器供电的变速泵,另外2台是普通交流电压供电的定速泵,当系统用水量较小时,可以只用变频器供电的变速泵,当变频器运行频率达到工频时仍不能满足系统供水要求,此时2号定速泵启动,由1号变速泵和2号定速泵同时工作,之后由PLC控制的2号泵和3号泵每隔3小时轮流工作;当系统用水量减小到使变频器的输出频率底于某一设定值时,控制系统停止定速泵的运行;如此循环往复。 在整个供水过程中,将使用到远程压力表和功能较强的PID功能(V2-408自带)及其它电器。 2、系统图和变频器功能设置及GENIE程序 (1)说明:KM1和KM2由GENIE输出控制即2#泵和3#泵的运行由GENIE程序控制; GENIE的开启由V2变频器的多功能端子给定。
(2)主要GENIE程序 (3)变频器主要参数设置 参数号 设定 注 释 P-2 0 V/F控制模式 P-5 1 外部端子控制 P-6 0 频率指令选择 P-21 60 加速时间 P-22 60 减速时间 P-33 40 KEYPAD面板频率 P-66 00 PID功能 P-112 0001 保护马达无效 P-151 2 回授D值控制 P-160 0 PID检出运转 P-75 02 多功能输出 P-77 30 频率检出 P-78 20 频率检出侦测范围 2、结束语 采用台安V2产品和GENIE很好的满足了系统的设计要求,运行可靠,达到了预期效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直播预告!践行双碳目标 共享绿色未来—东元智慧节能方案分享

台安MV510通用高压变频器选型样本-中文191129

台安MV510 Series user manual -final(T-V02)

MV510高压变频器用户手册20181116 V3.0

台安MV510通用高压变频器选型样本-英文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