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映翰通GPRS DTU在城市自来水管网监控中的突破性应用

映翰通GPRS DTU在城市自来水管网监控中的突破性应用

通信网络选择: 某城市自来水公司要对自来水管网中的直接供水装置进行实时监控,因为监测点分布在城市中各个地方,所以数据通信网络采用移动的GPRS网络作为承载来实现数据的远程传输。 设备及结构: 远程控制站:管网直接供水装置中控制设备为法国施耐德公司的PLC——TSX Neza。 监控中心:组态软件服务器运行的是组态软件INTOUCH. 远程通信设备:映翰通公司的GPRS数据终端——InDTU 120G 系统结构图如下:
在现场设备端InDTU 120G以RS485方式与现场PLC TSX Neza 连接,由InDTU 120G完成远端的数据传入和传出,同时与现场PLC进行MODBUS RTU通信。此时PLC作为Modbus 从设备;在监控中心架设一台GPRS数据管理服务器和一台组态软件服务器,两台服务器采用100M以太网连接,监控中心具备公网上的一个固定IP地址,GPRS数据管理服务器运行映翰通公司的远程数据管理中心—IHDevAgent,负责管理远程InDTU的接入,数据传入和传出,并进行Modbus协议解析。组态软件直接与GPRS服务器的数据中心通信。 数据的通信过程如下图:
本方案的亮点: 1、顺利解决GPRS数据服务器与组态软件服务器之间采用百兆以太网连接。提高系统效率。 2、组态软件Intouch直接与GPRS数据管理中心软件通信,无需开发其它程序。 3、在传统串口模式下,远程站越多,通信的延时越大。采用映翰通的方案,组态软件可同时与多个远程站通信,比在串口模式下的通信方式快很多,适宜于多个远程站的SCADA系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优化升级,扩大产能,加强品控,映翰通工厂扩建

互联•协作之旅|映翰通与罗克韦尔自动化授权分销商联合路演顺利落幕!

映翰通 IMC系列工业级光电转换器

映翰通 ISE系列非网管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映翰通 ISF系列环网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