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台安SV300系列变频器在LZQS系列流化床对撞式气流粉碎机中的应用

台安SV300系列变频器在LZQS系列流化床对撞式气流粉碎机中的应用

一、前言:
LZQS型流化床对撞式气流粉碎机,采用德国先进的无网式气流粉碎技术,广泛应用于化工、医药、矿产、电子、轻工、农业、消防、军工等行业;其采用的分级轮主轴气密装置、粉碎装置、粉末分离装置和引流扩散管已获得国家专利。
二、LZQS型流化床对撞式气流粉碎机原理及特点:
当压缩气体进入粉碎室,在粉碎室外围有4个粉碎喷嘴,喷射气流,使物料受到气流高速冲击,以及物料相互对撞而粉碎,分级轮把细的颗粒分离出来,粗的颗粒循环返回粉碎室继续粉碎,从分级轮出料口收集到的将是分布均匀的超微细粉。
⑴适用于干式超微工艺。气流冲击速度可达2.5马赫以上,一般情况下很容易获得1~10微米(um)粒子。
⑵由于粉碎机内部有分级轮机构,制品中粗粒子不断循环粉碎,因而能获得均匀、粒径分布范围小的制品。
⑶该设备具有粉碎时间短、结构简单、操作检修方便、占地面积小、低噪音(72分贝)和无振动等优点。
⑷粉碎时效率高,能进行连续粉碎,能保持粉碎制品纯度。
三、LZQS型流化床对撞式气流粉碎机适用范围:
矿产:高领土、云母、石墨、重晶石、石英、碳酸钙、滑石、锆英砂等;
化工:三硫化钼、三氧化二锑、钛白粉、氧化铝、染料、白炭黑等;
电子:钛酸钡、三氧化二铬等;
医药:硝酸铋、可的松、青霉素、花粉、珍珠粉、尼莫地平等;
农药:多菌灵、甲基托布津、除草粉体、杀虫粉体等。
四、LZQS系列流化床对撞式气流粉碎机全套装置原理图:
全套装置图
全套装置图

五、SV300在LZQS系列流化床对撞式气流粉碎机中应用的简介及原理:
1、简介:
此产品的开发符合科技的发展,以最简单、经济的方法代替原有的繁琐的自动化控制系统,实现仅用变频器便可完成工业自动化控制的梦想,开辟变频器工业自动化控制领域的新天地。
本设计采用SV300的内建PLC作为控制中心,为变频器一拖一应用中的典范,全面发挥了SV300的强大应用功能,在使用上有精度高、运行可靠性高、操作方便、编程简单易懂;设计上有省空间、省成本、安装方便、接线简单等优点。应用中有程序拷贝方便,更改变更容易等技术特点。
2、原理:
此设计使用两台SV300变频器(SV3-405,SV3-201),通过控制驱动分级轮的负载(变频器SV3-405自检测输出电流大小)来控制送料机SV3-201运行。本设计使用SV300的三个模拟比较器(G1,G2,G3)。
⑴通过控制模拟比较器G3的设定值防止系统启动后,在分级轮没有达到正常工作频率的时候,送料机SV3-201不送料,当分级轮达到正常工作频率的时候,送料机SV3-201才开始送料;
⑵当变频器SV3-405自检测输出电流达到允许的最大工作电流(驱动分级轮的负载达到最大)时,停止送料变频器SV3-201(通过控制模拟比较器G2中设定电流值控制)送料;
⑶当变频器SV3-405自检测输出电流达到允许的正常工作电流值(驱动分级轮的负载降到正常工作范围负载)时,启动送料变频器SV3-201(通过控制模拟比较器G1中设定电流值控制)继续为LZQS系列流化床对撞式气流粉碎机送料;
其中G1~G2之间的设定电流差为LZQS系列流化床对撞式气流粉碎机送料的允许正常工作负载范围。
设备外观图
设备外观图

六、变频器的接线、参数设定及内建PLC程序:
1、配线:配线简单方便,不宜搞混,只需一根屏蔽双绞线;使用SV3-405的多功能输出端R1A、R1C分别连接SV3-201的S1和COM。
2、参数设定:⑴SV3-405:0-00=0002、0-01~0-05为电机参数、1-00=0000、1-02=0001、1-05=0001、1-06=0001、3-00=180、3-01=0、3-02=25、3-03=35、3-19=0002、4-04=4000、4-05=0001、8-02=0014、10-0=18、10-1=15、10-2=1/3电机额定电流、10-4=140、10-5=100、10-6=50、10-7=55;⑵SV3-201:0-00=0002、0-01~0-05为电机参数、1-00=0001、1-06=0001、10-0=0。
3、内建PLC程序图:
SV300程序图
SV300程序图

七、结论:
SV300是集向量控制模式/正弦波PWM控制、含内建PLC功能、LED/LCD键盘显示、输入/输出信号可切换NPN/PNP、PID、Copy Unit(Memory pack)、PC(Windows)/PAD(WinCE) 连线功能于一体的新型变频控制器;内建刹车晶体、内建EMC滤波器(Class A),可实现RS-485 Modbus RTU/ASCⅡ、Field Bus Communication Modules(Option)/Profibus/DeviceNet功能。由于SV300的强大功能使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拥有许多先天优势。SV300有拷贝模块功能(型号:SIF-MP),给用户的使用、调试带来了很大便利。在设备调试阶段时,无须现场用PC将程序载入SV300,不需携带笨重的PC机、只需一个型号为SIF-MP的拷贝模块使用短短几秒钟的时间变可将拷贝模块中的变频器参数、内建PLC程序拷贝到待调试设备。具有携带简单、操作方便、简捷、不易出错、更具有良好的保密性。
SV300在采用德国先进的无网式气流粉碎技术的LZQS型流化床对撞式气流粉碎机中的应用,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以最简单、经济的方法,实现仅用变频器便可完成工业自动化控制的梦想,开辟变频器工业自动化控制领域的新天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直播预告!践行双碳目标 共享绿色未来—东元智慧节能方案分享

台安MV510通用高压变频器选型样本-中文191129

台安MV510 Series user manual -final(T-V02)

MV510高压变频器用户手册20181116 V3.0

台安MV510通用高压变频器选型样本-英文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