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Hirschmann网络技术-湖南石门电厂SIS网络

Hirschmann网络技术-湖南石门电厂SIS网络

一, 项目概述:
湖南石门电厂规划容量为4×300MW,本方案针对一期工程容量为2×300MW汽轮机组采用的厂级监控信息系统,本方案的实施将使SIS网络控制系统具有以下特点和功能:
(1)设置厂级实时信息监控系统(SIS)
(2)采集所有控制系统的实时数据
(3)SIS系统采用百兆以太网作为信息传递和数据传输的媒体
(4)SIS系统采用了合适的网络配置和完善的自诊断功能,具有高度的可靠性
(5)系统的各项功能均以实时信息数据库为依托,并留有一定的接口,允许其他服务器和数据库的接入,并能实现无缝连接。
(6)SIS系统采用了合理的安全措施,保证了网络系统各区域的安全。

二, 网络拓扑:
本方案设计的SIS网络采用冗余双星型网络结构。赫斯曼的MACH3002核心交换机作为整个网络的中心,百兆冗余连接到SIS服务器(实时数据库),连接到各终端PLC,并通过百兆光纤与MIS核心交换机连接。
辅机集控网络自成系统,通过光纤冗余接入SIS网络。SIS系统的网络可用率按要求高达99.9%!




三, 网络设备选型:
赫斯曼MACH3000系列产品。



四, 网络方案说明和特点:
本网络方案根据各个功能单元的网络布局和拓扑结构,采用了目前最为可靠成熟先进的网络技术和设备,以最优化的配置,保证了网络的高可靠性。网络结构采用了双星形以太网结构, 具有Dual-Homing冗余连接方式,在网络主链路发生故障时在数毫秒的时间内自动切换到备份链路;网络主干交换机采用MACH3000千兆工业以太网主干交换机,确保了整个网络系统的稳定、可靠运行。

五, 选用Hirschmann的理由:
a) 丰富的安全配置
b) 多层、丰富的冗余配置
c) 完整的产品系列
d) 实时、最优化的网管
e) 开发过程的高度灵活性
f) Hirschmann在电厂项目中的丰富经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购买更划算的InTouch组态软件?您选这个更省钱!

责任与担当,疫情下坚守的海得人!

情暖海得 共同守“沪”!

海得e-Control边缘控制器重磅来袭,预计4月中旬面市,敬请期待!

海得控制凭借优异业绩跃升至“第21届中国电气工业100强”第5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