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Hirschmann网络技术-湖南湘潭钢铁厂自动化控制网络(2005.1)

Hirschmann网络技术-湖南湘潭钢铁厂自动化控制网络(2005.1)

一, 项目概述
2003年,湘钢在中国企业信息化建设500强排名中位列第79位,同时获得国家信息化测评中心“ERP最佳应用奖”。2004年,湘钢信息化建设再获殊荣,通过湖南省制造业信息化示范工程第一批示范企业验收,并推荐为“湖南省信息化建设样板企业”。一个数字湘钢已经跃上了与国际接轨的信息化平台。






此次应湘钢3#高炉技改工程,对炼铁厂自动化控制系统网络进行改造。
湘潭钢铁厂自动化控制系统,网络主干采用赫斯曼的HIPER-Ring超级冗余环,环网通讯介质采用百兆多模光纤。控制级网络设备通过环网直接与控制中心的操作站、上位机进行通讯。底层的PLC和控制器等设备通过现场总线相互通讯。

二,网络拓扑




三,网络设备选型
详细配置说明:



四,网络方案说明
本网络系统采用赫斯曼的MICE系列交换机,通过HIPER-Ring组环连接构成整个3#高炉自动化控制系统。整个系统是以PLC进行系统集成为主,以赫斯曼的网络设备构成冗余环网作为控制系统的通讯平台。系统主要控制3#高炉的整个控制工艺流程,主要包括制粉、吹风、卷扬系统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购买更划算的InTouch组态软件?您选这个更省钱!

责任与担当,疫情下坚守的海得人!

情暖海得 共同守“沪”!

海得e-Control边缘控制器重磅来袭,预计4月中旬面市,敬请期待!

海得控制凭借优异业绩跃升至“第21届中国电气工业100强”第5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