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用PLC实验台做数字电路演示实验探讨之三

用PLC实验台做数字电路演示实验探讨之三

2005/3/29 15:48:00
内容简介:前面已经介绍了“三位二进制加法器”程序的编写方法,这里再通过演示实验五:“三位加法显示译码器”逻辑功能演示实验,详细地介绍将二进制数译码成十进制数,并用七段数码管显示出来的“二---十进制显示译码器”程序的编写方法。 演示实验五:“三位加法显示译码器”逻辑功能演示实验 设X4 X2 X0为“被加数”,X5 X3 X1为“加数”,Y3 Y2 Y1 Y0为相加“和”。 在演示实验四中,已经介绍了“三位二进制加法器”程序的编写方法。 下面接着介绍:二进制数译码成十进制数,并用七段数码管显示出来的“二---十进制显示译码器”程序的编写方法。 Y3 Y2 Y1 Y0为二进制数,七段数码管各字段编号如图8所示。这里用七段共阴数码管作显示器。共阴数码管的阴极COM端应接电源的负极,其阳极用输出继电器(Y)来驱动。当某阳极为高电平时,相应的字段就被点亮了。Y10---Y16为“二---十进制显示译码器”的输出,接个位数码管A1—G1. Y17是进位输出,接十位数码管B2和C2端. 七段数码管示意图 :
二---十进制显示译码器真值表如表五所示。 表五:二---十进制显示译码器真值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LC“点动或长动控制”实验程序

“艺术灯”PLC程序的设计过程简介

用PLC实验台做数字电路演示实验的初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