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Hirschmann网络技术-广州地铁二号线项目(2002-2004)

Hirschmann网络技术-广州地铁二号线项目(2002-2004)

一,项目概述
广州地铁二号线全长23.265公里,共设20座车站,1个车辆段。地铁二号线在2002年建成开通晓港至三元里段,2004年琶洲至三元里全线开通。与一号线相比,二号线设备有了更好的升级换代,采用的新技术有:全线车站采用集中供冷系统;车站站台屏蔽门系统,将车站与隧道隔离;自动售检票系统采用非接触式IC卡设备,还将与广州市公交"一卡通"接轨;在18个车站将安装楼梯牵引机,以方便残疾人出入地铁车站。
国产化率超过70%的广州地铁二号线,成为我国轨道交通建设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在它开通试运营一周年之际,在国家建设部评出的首届全国十大建设科技成就奖中,与“神舟五号”一起榜上有名。



二,网络拓扑




三,网络设备选型
赫斯曼RS2-可网管交换机产品系列。

四,系统需求
* 工作环境恶劣,可靠性要求高
* 网络要求具有冗余功能
* 要求数据传输具有时间确定性
* 要求产品应用广泛,在地铁行业有丰富的经验,具有极佳的知名度
* 要求标准的工业级网络设备,适合安装在控制柜内

五,解决方案
* 采用工业卡轨式可网管型交换机RS2-FX/FX,产品的高优越特性不再赘述
* 各个站点采用赫斯曼HIPPER-Ring超级冗余环,冗余性能高,500ms内恢复链路断路通讯
* 交换式工业以太网,100Mbps带宽,保证系统确定性
* 光纤以太环网,带宽大,传输速度快

六,选用Hirschmann的理由
* 高可靠性,牢固设计
* 赫斯曼特有的HIPPER-Ring超级冗余环
* 完整的工业网络解决方案
* 易扩展性
* 易操作和管理型
* 赫斯曼在工业通讯领域的领头羊地位
* 赫斯曼在地铁行业的丰富经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购买更划算的InTouch组态软件?您选这个更省钱!

责任与担当,疫情下坚守的海得人!

情暖海得 共同守“沪”!

海得e-Control边缘控制器重磅来袭,预计4月中旬面市,敬请期待!

海得控制凭借优异业绩跃升至“第21届中国电气工业100强”第5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