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Hirschmann网络技术-成都沙河自动化系统网络

Hirschmann网络技术-成都沙河自动化系统网络

一,项目概述
* 成都沙河综合整治项目简述:


沙河是成都市三大城市河流之一,位于成都东郊城区,起始于城北洞子口府河进水节制闸,河流自北绕城东向南,最终在三瓦窑成昆铁路上游约100m处汇入府河。主河道长22.22km。
* 沙河综合自动化系统设计原则:
沙河综合自动化系统以计算机网络为基础、光纤通信为主信道,采用PLC及各种智能模块进行控制的数据、语音、视频“三网合一”方案,实现“数字化沙河”。综合自动化系统设计原则为“无人值班”(少人值守)。
* 沙河计算机监控系统软硬件设备和网络集成项目基本构成
计算机监控系统软硬件设备和网络集成项目是沙河综合自动化系统的一部分,它包括三大部分内容,即监控中心上位机监控系统、通信组网(不含光缆采购及光缆施工)、各现地控制系统与监控中心的接口设计。沙河工程监控中心设在刘家碾。处于离沙河进口3公里处。
* 实现功能
工程采用计算机监控系统软硬件设备和网络集成对沙河沿线的水闸、光彩照明、景观结点安全监视、喷泉、背景音乐等进行远程集中监控,达到提高自动化管理水平,节约能源和降低运行成本的目的。

二,网络拓扑



三,网络设备选型
赫斯曼MACH3000系列、RS2网管产品系列。



四,网络方案说明和特点
本综合自动化系统通信网络采用光纤传输系统,组成环路。通信系统为综合传输/接入系统,采用1000M工业以太网作为传输链路,构成冗余“超级环”(HIPER-Ring),当光纤环路发生故障时,可以保证在500ms时间范围内实现网络自愈,各子系统与中心控制室的实时数据不会丢失。
各子网络采用100M星形和环网拓扑结构相结合的网络通信方案。100M环网冗余上联至闸站的交换机。在闸站和闸站控制范围内的各个现地控制单元之间采用多模光纤构成冗余环网,当环网发生一个光纤断点时,网络能够在小于500毫秒的时间内自愈。
该网络系统具有如下几方面的特点:
1) 多重冗余和高可靠性
2) 开放性和可扩展性
3) 严格的安全保证
4) 易操作性

五,选用Hirschmann的理由:
* 丰富的安全配置
* 多层、丰富的冗余配置
* 完整的产品系列
* 实时、最优化的网管
* 开发过程的高度灵活性
* Hirschmann在水治理项目中的丰富经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购买更划算的InTouch组态软件?您选这个更省钱!

责任与担当,疫情下坚守的海得人!

情暖海得 共同守“沪”!

海得e-Control边缘控制器重磅来袭,预计4月中旬面市,敬请期待!

海得控制凭借优异业绩跃升至“第21届中国电气工业100强”第5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