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LM特点应用(一)

LM特点应用(一)

2006/5/30 10:55:00

1、概述 HOLLiAS-LEC G3(以下简称G3)系列可编程序控制器是杭州和利时自动化有限公司浓缩十几年控制产品开发和产业化经验,综合国际PLC新的技术发展,开发出的高品质国产PLC。 为满足用户对继电器时间控制功能的多方面需求,在产品设计时有针对性地强调超长时间,加大用户的可选择性。和利时系列PLC打破了国外传统意义上的固定时基的时间继电器概念,开发了最长可达49天的超长时间继电器,时间更精确、应用更方便。 本文介绍超长时间继电器的应用方法:即如何在程序中应用时间继电器,以及如何在人机界面上设定变化时间值。 本文采用G3标配编程软件PowerPro,符合IEC61131-3国际标准,具备五种编程语言(LD、IL、FBD、ST、SFC),且五种编程语言可以相互转化。人机界面(HMI)选用以e-view的文本显示器MD204L为例说明,G3支持现有的主流HMI产品,调用超长时间继电器的方法根据HMI的品牌不同应有所调整。 2、功能块的引用 时间继电器在PLC内部是作为一个功能块来调用,调用方式与其它功能块完全一样:

在这里需要说明的是:必须将time1这个变量设定为TIME型,其基本单位为毫秒。 3、数据类型转换 我们知道:在设计人机界面时,应用的数据类型都是字WORD型或双字DWORD型,只有将WORD型或双字DWORD型数据类型转换成TIME型,时间继电器才能工作。

这里应用的数据类型是双字DWORD型,其目的就是设定超长的时间,因为字型的最大数值为65535ms,约合65秒多;而双字型的最大数值为4294967296ms,约合49天多。 4、时间计算 和利时PLC的可靠性从很大程度上是从严谨性上来体现的,在做程序设计时,特别要注意的是数据类型的一致性以及不要数据超出数据类型的最大范围:

余下的工作就是简单的时间计算了,将人机界面上设定的时间进而转换为以秒为单位的数据,存储在类型为字WORD型的timer1w中。 5、人机界面的设定 以e-view文本显示器MD204L为例说明:

将PLC的内存地址与上图所示的地址建立好对应关系就可以了。不同的人机界面对应关系不一致,在做不同类型的人机界面组态时,要参照不同的联接说明。 6、结束语 超长时间继电器作为和利时小型一体化PLC的特点之一,进一步证明了G3系列是一款高性能的PLC产品,通过超长时间继电器的功能调用,也说明G3有良好的高稳定性能。尽管它是小型一体化的外观,但从功能上及可靠性方面来说,内部集成了高级控制功能块,具备在超大功能的高级平台上运行的能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和利时助力常德至长沙实现高铁全线贯通

喜讯!和利时连中两标边缘智能控制器采购项目

助力智慧公路发展——和利时成功中标内蒙古气象发布服务项目

和利时荣膺2022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多项大奖

和利时LKC系列可编程逻辑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