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Hirschmann网络技术-浦东国际机场电力调度控制网络(2004.7)

Hirschmann网络技术-浦东国际机场电力调度控制网络(2004.7)

一, 项目概述
浦东国际机场一期飞行区工程已建成一条4000m*60m的跑道,两条4000m*29m的平行滑行道,以及其他机位的站坪、货机坪、维修机坪等。本期在建二期飞行区及配套设施工程主要包括:一条长3800米的跑道、两条平行滑行道、以及快递机坪、联络滑行道,还包括变电站、安防、空管等工程。本控制网络就是为变电所监控和机场电力调度服务的网络控制系统。



二,网络拓扑




三,网络设备选型
赫斯曼MICE系列交换机

四,网络方案说明和特点
在4#35KV中心变电所二层设置机场电力调度中心。用于管理调度1#、2#、4#35KV中心变电所,并为10KV南开关站、10KV东开关站和今后其他续建变电所综合自动化系统的接入预留接口。
电力调度中心监控系统设备包括:操作员站2套(双机热备)、工程师站1套、服务器柜1套、模拟显示屏及其控制器1套、包括打印机、和不间断电源设备等。
电力调度中心监控系统与下辖变电所机开关站就地监控系统之间通讯采用星型结构快速光纤以太网。
该网络系统具有如下几方面的特点:
1. 多重冗余和高可靠性、实时性
2. 开放性和可扩展性
3. 严格的安全保证
4. 易操作性


五,选用Hirschmann的理由:
* 丰富的安全配置
* 多层、丰富的冗余配置
* 完整的产品系列
* 实时、最优化的网管
* 开发过程的高度灵活性
* Hirschmann在机场项目中的丰富经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购买更划算的InTouch组态软件?您选这个更省钱!

责任与担当,疫情下坚守的海得人!

情暖海得 共同守“沪”!

海得e-Control边缘控制器重磅来袭,预计4月中旬面市,敬请期待!

海得控制凭借优异业绩跃升至“第21届中国电气工业100强”第5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