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erle通讯服务器IOLAN+在邮电远程管理中的应用

perle通讯服务器IOLAN+在邮电远程管理中的应用

一、用户需求 每一个地区或市一级的电信局负责维护和监控所管辖的区或县一级的电信设备,当下一级的设备出现故障时,传统的方式是由上一级管理部门派出技术人员到下面现场调试或更换设备。而上一级的技术人员在出发之前并不完全了解该设备的故障所在,经过对电信设备的远程管理后,希望地区一级的电信部门能够实时地监控到下一级的设备,并且根据实时传送回的交换机的数据绘制出相关曲线,便于管理人员从中找出问题所在。 二、解决方案 在县,区一级的邮电部门中建立一个自己的小局域网。通过路由器使该网和地区或市一级的网络相连接,县一级的电信交换机通过串行线连接到IOLAN+的串口上。交换机将相关的数据通过串口传出,地区一级的网络中的主机可以通过程序从远端读取IOLAN+各端口的数据。并根据这些数据绘制图表供管理人员参考,该方案的实施使管理人员在机房中就可监控到各级部门交换机或其他电信设备的运行状况。当发现设置问题时可以通知下级管理员进行简单的参数修改,当发现硬件故障时就可发送新的设备。 对于远程的数据读取可采用两种方式: 1.PERLE公司提供的端口固定软件和在该软件之上开发简单的端口数据读取程序。 2.完全由客户开发底层的Socket软件,该方式的优点在于数据读取速度快,便于程序的监控和程序问题的查找,缺点是开发精力大。 对于本地的交换机的数据读取可以直接采用IOLAN+ 的反向TELNET特性, 通过IOLAN+的命令直接从交换机上读取数据。 三. 应用拓扑图
四、点评 该方案已在江西省邮电网络管理系统,海口邮电网络管理系统,爱立信中国公司等中实际运行。用户根据各自不同的用法采用了各不相同的数据采集方式,同时PERLE公司为邮电系统还专门提供48V的IOLAN+设备,大大方便了邮电系统用户的设备选型和维护。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erle 多端口串行卡

Perle UltraPort SI 串行卡

Perle UltraPort 多点串行卡

Perle SX 系列模块串行卡

Perle IOLAN STS4 P 高安全终端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