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MOXA UC-7420在变电站自动化中的应用

MOXA UC-7420在变电站自动化中的应用

在中国,有几家高技术电力公司一直致力于在电力行业的研究与开发。其中一家已经发现有个经济的方法去简化他们的电力自动化保护和报警平台,而不会影响到可靠性。 在系统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它们的系统除了做计算之外它还需要完成以下功能: 协议转换 数据采集 现场监视 控制功能 自从各种处理设备被放置到恶劣的工业环境中,我们自然希望有一台工业PC控制它的工作。然而,这样做成本会很高,你需要安装2个网络卡,并且至少安装一个多串口卡。 另外的一个方案是Moxa的UC-7420智能通讯服务器,它拥有8个RS-232/422/485串行端口,双网卡,无线网络连接能力,符合工业强度的,无风扇/无硬盘的设计。UC-7420内置了开放式的Linux操作系统更易 开发与安装软件,闪盘扩展插槽可以让用户根据需要扩展额外的存储空间。 单网解决方案 单网络系统的设计就像下图所示。网络化的保护装置可放置在现场,它可以直接连接到现场的以太网络中。UC-7400的串行端口连接到不同的传感器和计量表,并且一个UC的以太网口连接到网络上。用户可以把应用程序安装到UC中,并完成协议转换的工作,从串行口进行数据的采集, 并且进行保护装置的监视与控制。
双网解决方案 UC-7420还有一个关键特性是它拥有双网接口,可以让用户方便地建立一个冗余系统来提高可靠性。在下图中,橙色线路表示备份网络。系统中可以有1个或多个UC-7420放置在工作现场,它可以完成上图所示的,UC在单网络系统中的所有功能。主要的不同是设计时要考虑到当主网络发生问题时,可以把所有操作从主网络转移到备份网络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一体化安全计算平台守护您的 OT 数据

OT 网络安全:新威胁,新需求

以太网供电 (PoE) 技术赋能工业系统,五大关键问题不容忽视

增强工业网络安全,巩固 IT/OT 融合

免费借测|速看,一招丝滑搞定 AGV 现场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