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Wonderware InTrack软件在瓶装啤酒上的应用

Wonderware InTrack软件在瓶装啤酒上的应用

" 我们选择Industrial Application Server 是由于它具有灵活性,规模可伸缩性,能够适应不同的系统,同时将帮助我们实施我们的标准。"
——Graemx Welton SABMiller plc

伊巴依,南非— 有人称它为“流动的金子“,也有人称它是“上帝赐予的琼浆“。本杰明富兰克林说它的存在是“上帝爱我们同时希望我们快乐的证明”。

至少4000 年以来啤酒就是人类食物的主要来源。当巴比伦人用小麦酿制啤酒、美国的印加人用玉米酿制啤酒时,埃及人就开始用大麦酿制啤酒。最早的有关啤酒的记录来自于闪族人, 他们居住在世界上最早种植谷物的地方。所有社会阶层的女人和男人都喝啤酒。这很重要以至于在汉谟拉比法典(公元前18 世纪)、最古老的书写的法律中都有提及,向客户多收费的啤酒业主会被处以淹死。

现在,啤酒酿造已成为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全球性的工业,同时在生产过程的每一个地方,它本身的生产工艺已经被精练成近乎一个有着苛刻标准的严格的艺术形式。

SABMiller 公司是世界第二大啤酒生产商,随着在南非靠近伊丽莎白港的伊巴依(Ibahyi)啤酒厂的建成,它正在为整个行业树立新的生产标准。

“SABMiller 一直在寻找一种解决方案,为其业务带来三个关键好处并能推广到它的不同工厂,这三个关键好处是:速度、灵活性和互操作性,”SABMiller 的自动化经理森讷思范思高说。“面向所服务的市场,在速度和灵活性方面要有一个合适的折衷,这对于我们的业务是非常重要的。第三个重要元素,互操作性,是一个挑战,这是由于在我们每一个啤酒厂使用着各种各样的不同平台和系统。为了能够使工厂的效率最大化,这些系统必须全部具有移植能力以便可以相互集成,同时也可以与上层的信息系统集成。”

最终,SABMiller 决定采用由Wonderware 在南非的分销商Futuristix公司提供的Wonderware 软件系统,来帮助实施伊巴依厂的过程控制,并使之达到就象它的啤酒生产一样的最高现代化水准。范思高说:“我们现在啤酒厂在用的产品组件包括InBatch 产品,它为我们提供配方功能,并使酿造能够用更精确的方式管理配方。另外,InTrack 产品提供我们产品的族谱,从而能够使问题一直追溯到源头。”

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还包括InTouch 软件,它提供可视化和操作员界面, 同时还有IndustrialSQL Server 历史数据库,它帮助操作员和管理层对啤酒生产的日常操作进行趋势记录和分析,这些Wonderware 的产品帮助操作者和管理者对啤酒酿造过程进行可视化,分析和优化,以提供管理者面向竞争所需要的智能和控制。

这些工具通过通用的工作站捆绑在一起,这就是伊巴依啤酒厂使用它的核心策略之一。

SABMiller 和它的集成伙伴使用Wonderware技术及结合其它技术开发了这个工作站,从而可以为业务部门、管理部门以及过程控制级提供集成的查看视图。

由于人员能够在来自啤酒厂各工艺点的总系统上交互工作,啤酒厂本身以及每个工作人员的产出为伊巴依赢得了地位,是SABMIller 在南非地区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一个啤酒厂。

SABMiller
率先使用ArchestrA 技术


现在的消费品市场的挑战是多样而严格的,就象啤酒生产商所面临的一样,一直尝试着制造最好的瓶装啤酒。

产品品质仅仅是第一个要求。一旦你利用高品质产品获得了一个客户群,你必须保持它。唯一的方法是要保持住你第一次赢得客户时的品质水平。产品的一致性在生产效率成为生产的关键因素时会持续增长,而产能利用成为了一个综合的ROI测量因素。

SABMiller还面临另外的复杂性,包括生产操作和市场要求的多样化,现有的自动化程度的不同和大量多样的控制系统硬件平台和软件环境。

“随着2000年伊巴依啤酒厂的实施,一系列的事件会使我们能够满足这些挑战,”范思高说。“伊巴依啤酒厂将成为我们的卓越蓝图。同年,我们开始了一项定义标准的项目,这是为工厂ROI和运行资产最大化而设计的。这会给出需求清单以及对能够满足这些需求解决方案的研究。选择来自Wonderware 的ArchestrA技术作为先导应用,是由于它具备潜在的满足我们下述需要的功能,如标准化、快速而灵活的部署、以及变更管理和应用集成。我们成为了一个ArchestrA软件架构的Beta测试场所,同时在我们Midrand培训中心实施它以研究它是否可以满足我们对它的期望。

由于具备啤酒中试、计算机中心、完备的实验室以及课程,从1987年以来,Midrand就成为了非洲和全球的现代啤酒行业的学习中心。产品测试是其中的一个常规工作。

Wonderware和Futuristix是这个中心积极的赞助商,这也是我们与之结合将这里作为先导项目的理想场所的因素。

ArchestrA架构在拓展现有系统的生命周期的同时,保持了以前在硬件、软件和知识产权方面的投资。构建于Microsoft的.NET基础架构,ArchestrA架构设计用来优化不同解决方案的集成,并能开发和维护标准。在这个过程中,在提高全厂效率和性能的同时削减了30-50%的工程成本。ArchestrA架构利用一个高效率的、基于标准的多语言环境来为下一代应用和服务进行系统集成。它还能延伸平台以满足工作自动化环境的严格需要,同时可以有效地消除运行中的自动化孤岛。

为了在Midrand取得成功,ArchestrA架构需要通过规模伸缩性和灵活性来支持卓越的操作和市场的需要。在考虑到制造目的而提供易维护性时,还必须具有可修改性和能够重新配置的功能。而且还要能提供应用工程的重用,这是为了面向不同项目的时候能使复制最小化和在不同的项目中推广标准。

最后,由于SABMiller啤酒厂运行着多种的平台和软件,包括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s),Wonderware工厂智能软件和其它的软件,要具备真正的互操作性能,ArchestrA架构必须能够集成不同的供应商提供的产品。

根据MiDrand 培训中心的啤酒酿造师安德鲁当斯说,这个先导项目是一个绝对的成功。“在我们培训中心这里开始使用Wonderware的系统之前,每个啤酒厂都有它自己的系统,你无法做到从一个车间走到另一个车间也能操作自如。你不得不学习他们的SCADA系统,他们的界面,直到你懂得如何操作。利用新的Wonderware系统,从这个车间到另一个车间你就能操作自如,看到的和感觉的事情是一样的。

将培训中心现有的SCADA 实施移植到ArchestrA架构包括下述七个步骤:

1. 使用SABMiller的各部门标准创建对象模板(对每一个对象“建模”,包括它的操作属性,I/O特征,报警条件,性能历史,PLC地址要求和其他。一个对象可以是一个设备,比如泵或阀门或者能够在所连接的系统中任何数量的这样的设备的组合)。

2. 定义‘工厂’ 或培训中心的小型啤酒厂,从而遵从S88标准来对工艺过程建模。

3. 创建对象实例(在要用到所定义的对象的地方)并且将它们存储到ArchestrA 架构的’galaxy’组态数据库。Galaxy能够组成一个物理的和/或逻辑的任何数量服务器的连接网络,在Galaxy中可以共享数据,利用“拖拽”就可以将所选择的功能分配到需要的服务器,并可以更均匀地分配计算负载。

4. 创建部署模型,包括平台(Platform)对象(参与的计算机),应用引擎(Application Engine,存放和执行应用对象),OPC客户端对象,同时在引擎上的配置区域。

5. 将InTouch SCADA 应用的内在模式转换成ArchestrA环境。这需要用galaxy引用来代替标记服务器引用,书写脚本和指定动画连接。这是一个可选的步骤,但这是SABMiller的策略,能够提供他们机会来证明和发现将Tag Server 移植到Wonderware Industrial Application
Server上有些什么问题。

6. 单一测试,包括“热”试并且在一个时间内部署一个来自每一种设备类型的对象,从而使对小型啤酒厂的影响减少到最小。在模板这一级的错误会被纠正,这就意味着修正后的对象能快速地重新部署。

7. 部署-运行系统-最终测试

这个先导应用真正理解了拥有一个正确标准定义的重要性,包括命名规范和对象类的定义,范思高说,“还需要指出的是上层规划的必要性。这些是对每一个项目来说都非常关键的需求。然而,截止到目前还没有一个基础架构可以支持它们,所以每个项目通常从最底层开始,并通过大量重复来完成的。

“移植到ArchestrA 架构经过证明要比我们想象的容易,现在我们有了一套工具可以让我们满足我们的特定需要和保证符合标准,在将来会使工程成本降到尽可能的低。接下来的一步是将它用到实际的全规模的项目上,这已经在做了。”

根据伊巴依啤酒厂提供的最佳运作蓝图,Invensy的Wonderware软件和ArchestrA架构正在Mirand 培训中心先导项目的Microsoft.NET 平台上无缝的工作着。SABMiller时刻准备着以其杰出的工作为文明社会中最古老的行业之一建立全球性的标准。

Wonderware北京代表处: 北京市朝阳门外18 号丰联广场2005 室. 100020 电话010-65887778; 传真: 010-65887779
Wonderware上海代表处:上海市仙霞路317 号远东国际广场B栋2516 室.200051 电话: 021-62351656/57/58 传真: 021-62351661
网址: www.wonderware.com.cn 电子邮件:wwchina@wonderware.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Wonderware SCADALarmTM6.0事件通知软件

Wonderware 2014新品在线发布

英维思再获《自动化世界》杂志“一线供应商”殊荣

Wonderware中国总代理上海蓝鸟业务快报移动客户端正式上线

Invensys Wonderware System Platform 2012 R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