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AC 在边坡结构变化监测中的应用

PAC 在边坡结构变化监测中的应用

运用WinCon-8000 可编程自动控制器Ethernet 主机搭配上I-7000 系列分布式模块的开放式架构,远程侦测边坡表层土壤结构的数据变化,透过应变仪(I-7016)及模拟数据模块(I-7017)收集位移计测量的土壤结构变化量、荷重计测量的地锚拉力的变化量、水位计 测量的地下水含量及雨天之排水量、埋入式倾斜仪测量的各地层滑动量,并将数据收集回Ethernet 主机。由于数据收集主机必须架设在户外箱体内,需面对因气候变化可能造成的恶劣环境,主机尺寸须符合箱体有限空间的限制与达到省电、稳定的要求。
WinCon-8000 是WinCE-Base 的嵌入式控制器,内置RISC CPU 与实时操作操作系统,利用WinCE4.1 网络TCP 功能及FTP 的功能,便可轻易扮演「警报服务器」、「File Server(档案服务器)」、Data log(历史数据储存器)」的几重角色。 一旦有紧急情况,作为Data Server 它将实时警报数据透过网络TCP 方式传回中央监控服务器,而WinCon-8000 内含的FTP 功能则扮演Data logger 与File Server 角色,收集历史资料并定时传回记录文件到中央监控(Data Center)的数据库(SQL Server)进行长时间边坡土壤结构分析观察,针对异常数据作交叉比对,尽速进行补强土壤结构改善工程或发出警报通知相关单位撤离。
相较于以往的系统架构中系统主机仅具备数据采集功能,无法实施远程计算机的功能,所以要将系统主机的数据传回中控中心服务器,不是采用无线模块的解决方案(但受限于地形限制很大且成本提高很多及稳定性问题),便是在现场再搭配一台计算机主机将数据传回(成本提高很多及稳定性问题);而使用WinCon-8000 PAC 等WinCE-Base 的嵌入式计算机+PLC(可编程逻辑控制器)+数据库(WinCE SQL),再搭配ICPDAS 研发团队所开发的许多Firmware (Web Server、ModBus TCP / RTU Server、Web HMI 等),可大幅 降低系统厂商开发时间,降低解决方案的成本,并提升整体系统架构之稳定性,已获得客户的认同并持续采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泓格无线网关新品发布:RMV-762D-MTCP

泓格微型隔离型转换器新品发布:tM-7520A

泓格网络型 I/O 模块新品发布:PET-7066

泓格热电偶数据记录模块新品发布:TCD-104, TCD-108

泓格GbE PoE(PSE) 网络交换机新品发布:NSM-208G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