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台达 VFD-F 系列变频器应用于恒压供水控制

台达 VFD-F 系列变频器应用于恒压供水控制

2005/5/9 15:55:00
在送水工程中,不靠大桶槽或虚耗能源的节流阀而能维持恒压, 乃最大的技术挑战。同时必须防止泵浦急速开停循环而导致压力涌浪。采用变频器是个解决方法. 但在控制上需要技巧。一般变频器由外部PLC或PID控制器接受运转指令, 整合及架设比较耗时困难。台达 VFD-F风扇和水汞专用变频器则藉由内建泵浦控制逻辑, 大幅简化送水系统的变速控制。 (1)监测压力及流量 压力及流量为泵浦控制的两个重要元素。VFD-F可藉由压力或流量传感器回传之电压源或电流源信号持续追踪压力及流量, 泵浦只在需要时开运转或停止。可节省耗电并延长马达及泵浦的寿命。 (2)控制多台泵浦 同时, 对于为了提高流量, 使用一台以上泵浦的系统, VFD-F可以藉由内建Relay(或选购Relay卡)控制额外泵浦在需要时的起动或停止, 以维持恒压. 参数中含括几个独创的特色, 可防止扰人的开开停停, 提供泵浦之间平顺的转移及维持压力在狭窄的范围带。 (3)可控制各种泵浦 VFD-F可控制任何以马达驱动的泵浦, 内建最小速度设定点可符合沈井泵马达制造厂家的最低速度要求。 由于VFD-F变频器可使用V/F曲线设定提供低速亦可达到100%额定转矩, 可提供正排量泵浦低转速时所需转矩, 使用者不必加大变频器与马达容量。 使用 Line-shaft 透平泵浦时可锁除危险转速。 (4)查修容易 问题发生时, VFD-F会显示于面板上. 并记录最近三次错误. 藉以协助查修。 (5)弹性用途 VFD-F具有 100 个以上可由用户选择参数, 可调成最适合使用者的应用条件。 可指定惯性停止或减速停止, 可选择加减速度, 预设转速及持续时间以灌注空管线(多段速), 锁除危险频率(跳跃频率, 避免共震), 以及用于加压主管线的「睡眠/苏醒」模式(如在泵浦运转且压力上升至用户指定之最大值后, 便自动停止运转。当停止运转期间压力下降至用户指定之最小值, 变频器将加速泵浦直到达到所需压力)。 变频器可独立运作, 也可方便地整合于大系统中。
调机方式: 1.输入马达之额定电压, 频率, 电流: 01-01, 01-02, 05-01 2.设定V/F曲线或2/3次方曲线 3.选择使用者须要的频率及运转命令来源: 02-00, 02-01 4.设定使用者要求之加减速时间: 01-9, 01-10 5.设定停机方式: 02-02 6.设定ACI断线处理方式 7.设定激活时速度追踪: 02-11, 02-12; 因风扇及水汞会因设定自由运转停车方式时的再运转命令导致大电流输出, 为避免此情形, 建议使用者依系统须求选择此功能或以直流制动方式先行将风扇及水汞Hold定在零速状态后再激活 8.设定03-00~03-07(Relay 1~8)=1~8 9.另建议客户设定低电流检出指示以避免水汞空转而烧毁: 06-08, 06-09, 06-10 10.在运转过程中, 若于若干时间后, 偶有过压或过流之误动作, 可设定异常再激活次数及次数自动复规功能以节省人员必须亲自到现场起动的时间:08-09, 08-10 11.若应用场合为大部分时间处于恒速运转, 则可开起自动省能源运转功能:08-17 12.选择恒压控制: 11-01=2(定量循环依PID) 13.设定马达数量: 11-02 14.适当设定循环控制电机切换延迟时间:11-04 15.适当设定定量循环电机切换延迟时间:11-05 16.适当设定定量循环电机切换频率:11-06 17.设定定量循环故障处理方式:11-10 18.若须要, 可配合睡眠/苏醒功能以达到省能源及延长驱动器及水汞寿命:11-07, 11-08, 11-09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中控 助力牧场变身绿色与科技结合的热门景点

双机器人加持视觉 台达方案让PCB组装加工更轻松

台达首度入选2022中国企业科创力百强 并荣登行业前十强

台达数控系统NC5助力精密机床智慧进化

「云看展」:台达解锁打造当代建筑的N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