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台安TP02系列PLC在塑料机械上的应用

台安TP02系列PLC在塑料机械上的应用

1 前言
无锡升展五金有限公司制作了一套塑管烧制设备,要求实现自动控制,各工艺步骤时间可调,电机转速可调,为此,选用了台安公司的TP02系列PLC来控制整个工艺流程,用台安的OPS6型触模屏来调整各步骤时间,用台安N2型变频器来控制电机的转速,达到了很好的效果,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2 设备简介
2.1 设备的构成简介
该设备主要由送料架汽缸,后座电机,刹车汽缸,膨胀杆传动电机,丝杆传动电机,火焰机,汽缸,送布机,压布轮汽缸,裁刀汽缸组成,其中后座电机,膨胀杆传动电机,丝杆传动电机速度均由变频器控制。下图为机构简图。
机械简图
机械简图

2.2 设备的工作流程
设备工作于两种方式,即自动控制方式和手动控制方式。自动工作方式满足了高效率的生产,手动工作方式主要用于设备的调试,工作流程中的每个动作均可单独地启动和停止控制,启动后也可用于正常生产。这种方式下的控制流程较简单,不再详述,这里主要说一下自动控制的流程。
先启动送料架汽缸,时间约半秒后停止,然后启动后座电机至行程开关停止,然后启动刹车汽缸,然后启动膨胀杆传动电机,丝杆传动电机,火焰机,汽缸时间控制约10秒后停止,然后启动送布机约5秒后停止,然后启动压布轮汽缸约5秒后停止,然后启动膨胀杆传动电机,丝杆传动电机至行程开关停止,然后启动裁刀汽缸约2秒后停止,然后停止刹车汽缸,然后启动后座电机,丝杆传动电机反转到行程开关后停止,等待下一轮动作。
工作流程图
工作流程图

3 结束语
该设备由于使用了PLC控制,大大节约了配线时间以及大量的计时器,继电器,使自动控制更加可靠,使用了触模屏以后各动作时间都清晰可见,且可以根据需要自由调节各动作时间,使用了变频器以后使得电机调速更为方便可靠。明显地提升了此类设备的自动化程度,大大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提高了劳动生产率,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直播预告!践行双碳目标 共享绿色未来—东元智慧节能方案分享

台安MV510通用高压变频器选型样本-中文191129

台安MV510 Series user manual -final(T-V02)

MV510高压变频器用户手册20181116 V3.0

台安MV510通用高压变频器选型样本-英文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