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泓格ISaGRAF 控制器在楼宇自动化中的应用

泓格ISaGRAF 控制器在楼宇自动化中的应用

台北东区商家林立,是著名的商业金融中心,位于捷运站出口的著名百货公司,因其优越的地理位置,每天涌进大量购物人潮,入口广场时钟一到整点总吸引大批人潮,聆听着迪斯奈时钟的小玩偶载歌载舞,随着时间的变换,大楼里的灯光设施也相应变化,地上9 层地下一层的百货大楼销售南北精品、休闲娱乐、超市、美食街一应俱全,是全台前三大的百货公司之一。 S 百货是台北城里率先以多角化复合式经营的先驱之一,大楼主体建筑已有10年以上历史,每日吸引的上万人潮使大楼的整体安全益形重要,特别是在灯光控制与电力系统的监控上,本案例分别在B1、4F、7F 设置一监控主机以监测多个楼面的灯光、门窗、与温度感应 器;位于地下一层的设备尚有Modbus 电表,人机接口等,各楼层的讯号透过网络与中控室图控计算机与造景盘连结。
系统组成: 1. 使用WinCon 系列之W-8037--ISaGRAF 控制器作为各楼层监控主机。 2. 每一楼层的灯光开关、磁簧开关、温度传感器等分别连接泓格7043、7068、7018 远程I/O 模块,透过RS-485 与W-8037 相连。 3. B1 层除了灯光开关等设备以外,尚有多部Modbus 电表以监测发电机之发电量与功率,W-8037 支持Modbus RTU 协议可与该电表连接取得数据;W-8037支持标准VGA 输出与PO/S 通讯端口,作为人机接口可实时显示系统状态。 4. 每一楼层的W-8037 透过以太网络与中控室计算机连接,W-8037 将取得的Data 经过运算后传送给计算机与造景盘,工程人员可实时了解各楼层实际状态 优点: 为了获取更快的反应时间,与Internet 接轨,现代大楼多以布建Ethernet 网络作为通讯的主要干道,以W-8037 作为系统主机不但提供以太网通讯端口,同时支持标准工业通讯协议可连结Modbus 设备与上位机监控软件,以ISaGRAF 编程的W-8037 为一兼容于IEC-61131-3 程序语言的强大控制器,在实际的应用上易于设计与修改,可连接I-7000 系列与I-87K 系列远程I/O 模块,适用于各类分布式监控系统,具备高储存量的Compact Flash Disk 可储存多样化的控制数据,可接USB devices、Keyboard、Mouse、VGA Monitor,使用者可自行以VB.net,EVC++ 或C#撰写自己的HMI 图控程序, 如此在同一台Wincon 上兼备PC 及PLC的功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泓格无线网关新品发布:RMV-762D-MTCP

泓格微型隔离型转换器新品发布:tM-7520A

泓格网络型 I/O 模块新品发布:PET-7066

泓格热电偶数据记录模块新品发布:TCD-104, TCD-108

泓格GbE PoE(PSE) 网络交换机新品发布:NSM-208G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