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米铱传感器在测量公路路面平整度中的应用

米铱传感器在测量公路路面平整度中的应用

早期公路路面平整度测量用超声波位移传感器,但由于其精度、动态响应不够,而被激光位移传感器所代替。LD1605-200-V-IF是德国米铱测试技术公司在LD1605激光传感器的基础上,根据德国公路施工标准ZTV-Asphalt(沥青路面)和ZTV-Beton(水泥路面)中对路面要求的规定,特别研究改进,专用于运行中机动车与公路路面之间测量的激光位移传感器。

对LD1605改进措施和性能:
1)防振:
采用特殊工艺使聚焦镜片、CCD成像片固定牢固,刚性好,确保振动对激光光学系统的影响减至最小;
2)防强光干扰:
增加光滤波器,消除异光干扰,抗异光强度可达30.000Lx。保证了在夏季直射阳光下也能正常工作;
3)新型的高响应PSD成像片扫描频率高达40KHZ,即使在高速运车速120Km/h的状态下,也能采样间距0.83mm, 有效间距3.33mm; 50km/h速度下,采样间距0.35mm,有效测量间距1.39mm.

LD1605-200-V-IF技术参数:
1.测量范围: 200mm ( +/- 100mm )
2.标准安装距离:340mm (测量范围的中点)
3.线性度: 小于+/-0.3%的测量范围
4.分辨率: 60微米
5.激光扫描频率: 40千赫兹(kHz)
6.工作极限频率:(-3dB): 25Hz, 250Hz, 3kHz, 和10kHz 可选
7.使用温度:0到50摄氏度
8.激光光源:1毫瓦(mW)红色半导体激光,波长675mm
9.激光管寿命:50,000小时
10.激光保护级别:2级(DIN EN 60825-03.97)
11.光斑直径: 4mm(测量范围的中点)
12.抗异光干扰:30.000LX
13.抗振动加速度:20g
14.信号输出:a) RS232数字信号输出,或b) +/- 10V 电压信号输出,或c) 4-20mA电流信号输出.
公路路面平整度测量车
公路路面平整度测量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米铱ILD1700激光位移传感器

米铱激光幕帘千分尺应用示意图

米铱改进型ILD1800激光传感器用于双面覆铜板在线测厚

米铱激光三角反射传感器应用举例

米铱传感器用于火车在线轮缘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