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ADAM-4000系列在某水厂的应用

ADAM-4000系列在某水厂的应用

研华ADAM-4000系列模块是通用传感器到计算机的便携式接口模块,专为恶劣环境下可靠操作而设计。它在数 据采集、传输、控制方面有显著的优点。通过执行主机的命令可以远端选择类型和范围,对不同的任务可使用同一 种模块,极大的简化了设计和维护工作。以下是我公司在酒泉水厂控制中对ADAN-4000的应用。 该水厂地处河西走廊,建于戈壁之上,水源地分布较分散,以前对水源地水泵的控制通过人工方式,给操作工带来 诸多不便,且增加了工作量,及维护成本。我公司采用ADAM-4000系列模块具备分布式采集控制的特性,以及较高 的可靠性和性价比,将现场液位变送器、电磁流量计、压力变送器、电量变送器等的信号送给计算机,计算机收到 数据进行分析,然后发出命令对水泵进行控制。在通讯方式上,我公司采用RS-485串行数据通讯方式。这种通讯方 式具有通讯可靠,节省现场布线和系统结构灵活的特点。整个系统共有模拟量输入45点,数字量输入56点,数字量 输出32点,输入/输出共计133点。    控制系统的结构和配置
软件选型及设计
组态软件使用世纪星软件。该软件可运行于Windows 95/98及Windows NT平台上,是销售量最佳的工业自动化 软件之一。从系统稳定可靠及易用性出发,我公司选用Window 98平台。 该方案有效的解决了控制难的问题,成功的实现了集中式管理、分布式控制的思路,并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受到了用户的一致好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默生TD2100变频器在恒压供水项目中的应用

研创科技参加菲尼克斯2007分销商会议

研创科技工控电脑医院成立!

西安研创最新促销信息

西安研创最新促销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