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台达机电产品在台钢机械自动切割机上的成功应用

台达机电产品在台钢机械自动切割机上的成功应用

2006/5/9 20:45:00
台钢机械主要生产自动切割机,产品主要出口东南亚及大陆地区。所谓自动切割机就是将整卷的透明胶带,按照设定的长度,自动切割成标准宽度的胶带。客户以前使用的是三菱和东源的产品,一套系统品牌太杂,技术咨询和售后等方面存在问题。而且系统方面也有不便之处。经过和客户的沟通,我们为客户提供了整套方案包括图纸,帮助其开发自动切割机整套电气系统。历经4天的奋战,我们用台达
DOP-A57GSTD+DVP-48EH00T+VFD-007M23A+VFD-015M23A+ASD-A0721LA开发成功。而且在功能上明显超过三菱和东源为其开发的系统。图片如下:






工艺要求描述:两台变频器,一台驱动主轴马达;另外一台驱动圆刀(切刀)。伺服通过齿轮皮带和丝杆传动控制切台的定位,即定长。变频器我们采用通讯的方式,给定主轴和圆刀的转速。伺服用Pt模式定位。根据客户的要求我们为客户提供了单段和连续两种控制方式和10种操作模式,每种操作模式包含:宽度设定、刀数设定两个参数。如果操作人员选择单段控制方式,在人机上输入模式号,则把相应的参数(宽度和刀数)调用出来,启动后自动开始切卷,当已切刀数等于设定刀数后自动停机。而如果操作人员选择连续控制方式,在人机上输入模式号,则启动后系统自动按照模式1设定的参数从模式1开始切割,当模式1切割完毕后,自动切下一模式,直到将设定的模式切完后自动停机。如果当前模式设定的刀数为零时,自动跳到下一模式,参数也随之改变。

在整个自动切卷的过程中,如果出现任何故障或者操作人员手动停车,则系统记录当前执行到的模式号和已经完成了几次切割,如果故障处理完毕后再次启动,则按照停车前的模式继续切割。以上所述的是自动切割状态。

在手动状态下,为客户提供了自动对刀的功能。即在出现故障或前一次切割质量不高时,在停机的状态下,可以通过人机或操作面板上,按间接归位或间接前进按钮,切台自动以当前模式设定的宽度向后或向前移动一个宽度,达到自动对刀的功能。同时也提供手动对刀的功能。

我们为客户开发的整套系统,控制可靠,伺服通过调整了相应的2-00后的参数,使得响应性和精度都要高于三菱和东源的系统。并且工艺和操作上也更胜一筹。三菱和东源只能连续运行,而且只有三种模式设定。不能单段运行。在程序中我巧妙的运用了变址和循环的功能,使得程序也很简练,客户非常认可。这在一次印证了台达的机电产品在系统整合方面具有很强的优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台达机电产品进军高端三联拉市场

张力控制变频收卷方案

台达机电产品在双伺服自动切台上的成功应用

张力控制变频收卷的控制原理及在纺织行业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