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Comtrol产品在能源业的应用

Comtrol产品在能源业的应用

由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投资,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设计、建造的15万吨海上浮式生产储油装置(FPSO)“海洋石油111”号于2003年6月价正式完工, “海洋石油111” 号是一艘单底双舷侧结构浮式生产储卸油装置,总长262米,型宽46米,设计吃水17.1米,储油能力 157,500 立方米。油轮装置采用内转塔式永久系泊,台风不解脱,能承受百年一遇的海上风暴。 该FPSO项目由中国海油石油南海西部公司负责承建,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承担FPSO的设计和建造的总包工作,船体的设计由上海708所分包。克瓦纳公司承担FPSO上部模块的设计任务,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上部模块的建造。FPSO单点系泊系统的设计与建造则由APL公司完成。 这个15万吨海上采油平台控制系统可分为两个子系统:一部分为上甲板系统,另一部分是船体系统,监控计算机位于上甲板的高压配电间,该计算机安装了8口RTS和16口RTS作为串口服务器,其中,8口RTS放在高压配电间,直接通过交换机与监控计算机连接;16口RTS放在船体配电间,接入船体交换机,再通过光纤与上甲板交换机连接。
在船体配电间内配有专用计算机作为浏览站,供船体值班人员查看设备运行情况。Comtrol公司的Device Master RTS上全部端口均通过软件设置为RS485方式通讯与高压配电相关设备连接,这样就保证了所有的设备不需额外的串口转换接口产品,可与系统直接无缝连接,降低了接口转换设备过多给整个系统带来的故障隐患。由于RTS产品上自带有集成最新技术的32位ARM7芯片,也为多个端口同时高速工作提供了稳定可靠的条件,与此同时也相对使主控计算工的CPU资源占用降到最低,使系统内部的运行机制达到最优化。 上甲板共有8路通讯线路,包括:高压配电间3路,变压器室4路,低压配电室一路。船体供有9路通讯线路,包括:配电间2路,变压器室1路,应急端5路。通过Comtrol公司的RTS产品,以上设备均被安全可靠地连入整个控制系统,同时也对整个应用的拓朴结构起到了优化的作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Nematron XE-4U工业计算机

Nematron PowerView8000操作面板

Nematron M系列工业显示屏

Nematron PowerView500 操作员面板

Nematron KE系列一体化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