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Comtrol产品在电信行业的应用

Comtrol产品在电信行业的应用

为了更好地适应电信企业发展和维护体制改革的需要,逐步实现对电信全网的集中监控、集中维护和集中管理,逐步做到实时监控和调度,从而保障电信网可靠、高效、优质地运行,电信本地网集中监控管理系统升级改造项目工程意义重大。 本地网是全国电信网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国电信网络的基础。通过本地网集中监控系统的改造和升级,能够实现本地网交换机的统一管理、集中操作,使网络的安全性得到加强,将有效地改善网路的运行质量,通过本地网集中监控系统提供的接口,其他系统能够与交换机进行可靠连接,从而提高电信员工的劳动生产率及交换资源的利用率,进而取得更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电信本地网集中监控管理系统之前由于条件等因素,未有实现本地网内所有交换机的接入,不能满足对交换机进行集中操作的要求。而且,目前使用的本地网集中监控管理系统大部分不能与省网管系统联网,实现信息的交换。随着固定电话网规模的扩大,维护体制改革的向前推进以及市场业务需求的变化、电信市场近年来日趋激烈的竞争,这些都对话务分析、网络运行分析工作提出了更为紧迫、更为严格的要求,以本地网为中心进行集中维护管理的要求也日益迫切。 电信设备网络管理非常重要,需要可靠的硬件设备。如果电信部门保持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每时每刻保持开通的,就必须确保网络设备不能轻易关闭,停止运行。 电信交换机运行维护系统,主要包含交换机接口控制器、外部告警控制器、数据库、维护诊断及中继诊断等系统。然而大量的电话线路需通过交换机的转接才得以接通,为了应付如此大量的转接需求,交换机数量也很可观,并且放置在不同楼层或区域,所以交换机的管理自然不易。
本例中,在系统的前端控制器,即交换机接口控制器及外部告警控制器,选用Windows NT为操作平台,分别配备COMTROL Device Master RTS串口服务器,通过RS-232接口连接交换机及机房端告警处理设备,以接收交换机或机房环境(如门禁、冷气、温湿度等)信息。并通过局域网将信息传送至诊断系统,以判断异常原因并予以排除。运维人员可在任何地点,通过拨接方式进入系统进行维护作业,进而达到集中监控之目的,有效掌握交换机支持运维系统运作状况。 其他应用: 电信机房动力及环境监控系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Nematron XE-4U工业计算机

Nematron PowerView8000操作面板

Nematron M系列工业显示屏

Nematron PowerView500 操作员面板

Nematron KE系列一体化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