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KDN-K3系列PLC在液压机械(橡胶硫化机)中的应用

KDN-K3系列PLC在液压机械(橡胶硫化机)中的应用

一、概述
液压控制系统广泛应用于各种机电设备,由于液压系统的故障往往会造成较严重的后果,所以要求电气控制系统务必要稳定可靠。某液压机械设备厂和北京凯迪恩公司紧密合作,利用凯迪恩公司自主研发的KDN-K3系列PLC开发出高可靠性、高性价比橡胶硫化机的控制系统,提升了产品的技术含量和竞争力。
二、工艺要求
为了满足工艺要求,系统参数必须能根据不同需求进行设定,因此我们选用了液晶文本屏作为人机界面。需要设定的参数有:一次保压时间设定值,一次排气时间设定值,二次保压时间设定值,二次排气时间设定值;需要显示的参数有:总产量数,一次保压时间当前值,一次排气时间当前值,二次保压时间当前值,二次排气时间当前值。这些参数的灵活设置可以满足不同的生产工艺要求,提高了设备的可重复利用率。
文本屏制作了8个画面可以完成设定和显示功能。
系统流程如下:开模,进模,快上,慢上加压,一次保压,一次排气,二次保压,二次排气,硫化成型,快下,退模,开模。


三、控制系统实现
下位机PLC选用KDN-K3系列的KDN-K306-24AR,它带有14个输入/10个继电器输出,外加一个扩展模块即可满足输入输出控制点数的要求。人机界面选用四行液晶文本显示器,可以完成参数设定,生产数据显示,报警显示,帮助信息等。
系统配有自动/手动转换开关,可以实现手动操作和自动运行之间的切换;前进、后退、急停安纽可以实现单步的向前和后退,以及紧急情况的停车等。
执行机构主要是12个电磁阀,他们分别是合模阀、开模阀、进模阀、退模阀、快上阀、快下阀、吸油阀、电溢阀、慢上加压阀、高压阀、排气阀。
检测部分主要是压力表和10个接近传感器,他们分别是S1合模停、S2合模慢、S3开模停、S4开模慢、S5进模停、S6进模转慢、S7退模停、S8退模转慢、S9慢上加压、S10下到位等等。
四、总结
在产品同质化如此严重的今天,面对日益挑剔的客户,唯有不断改进设备,提高设备的技术含量才是应对市场竞争的正道。该种类型的机械就是在原来继电器电路基础上采用PLC改造升级,可以满足更多工艺要求,提高设备的智能化程度,使得操作更加灵活直观,而且也降低了机械的电气部分故障率,加之良好的性价比,得到厂家的认可赞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KDN-K3系列PLC在中央空调中的应用

KDN-K3系列小型一体化可编程控制器

凯迪恩 Kinco-R331-04TC 总线式I/O模块

凯迪恩 Kinco-R331-04RD 总线式I/O模块

凯迪恩 Kinco-R323-08DR 总线式I/O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