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Comtrol产品在电力行业的应用(变电站)

Comtrol产品在电力行业的应用(变电站)

目前全球电力行业正在从以前的资金密集型、人力密集型企业逐渐向劳动生产率更高、人均创造价值更高的知识密集型转换。越来越多无人值守的各级变电站,已经使得原来的人力变成为机器+网络的值守,从而提高效率。 随着科技的发展,尤其是IT在电力行业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电力行业正在从以前的资金密集型、人力密集型企业逐渐向劳动生产率更高、人均创造价值更高的知识密集型转换。比如,越来越多无人值守的各级变电站,已经使得原来的人力变成为机器+网络的值守,从而在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尤其是在防范于未然方面,获得更高的可靠性。 美国目前遍布全国的几百个变电站由于运用了Comtrol公司提供的实时应用服务器及应用瘦服务器产品(Device Master RTS/ATS),成功解决了变电站内大量人力资源消耗的问题,由以前每个变电站需耗费5个人力资源,转变为目前无人值守工作模式,与此同时也通过ATS产品提供的远程下载更新系统功能,解决了变电站的日常系统维护及人力资源消耗问题。具体应用拓朴图如下:
Device Master ATS产品以其卓越的嵌入式PC技术在系统中代替了工业计算机的现场应用,它采用了32-Bit X86平台,并提供多种I/O接口,可灵活方便的与现场设备连接,包括串口、USB、VGA、并口、PS/2及2路网络接口等,支持嵌入式NT及Linux工业现场常用操作系统。 系统内的Device Master RTS产品主要用于连接现场大量SD、Meter、DFR及Relay等设备,由于RTS带有集成最新技术的32位ARM7芯片,为多个端口同时高速工作提供了稳定可靠的条件,与此同时也使ATS的CPU资源占用降到最低,使系统内部的运行机制达到最优化。 经过了长时间可靠实际现场应用,Comtrol产品以其优异的性能证明其在全球工业串口通讯领域的领先地位。 其他应用: 变电站规约转换设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Nematron XE-4U工业计算机

Nematron PowerView8000操作面板

Nematron M系列工业显示屏

Nematron PowerView500 操作员面板

Nematron KE系列一体化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