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思泰基电脑GPS车载终端解决方案

思泰基电脑GPS车载终端解决方案

[系统概述]

GPS卫星定位系统从美国军用直到现在大量的民用化已有多年的历史,随着GPS系统技术不断成熟和经济的发展,人们对它的要求不仅只是定位、调度、报警功能,还需要导航、娱乐、多媒体等功能,而且对其外观要求小巧美观等。


[系统要求]

GPS终端设备作为一个成熟产品,本身有以下几个要求:
1) 稳定性高:终端设备在夏天高温和冬天低温下能长时间的稳定工作。
2) 抗磁抗震性强:终端设备在车上的抗震性和抗磁性要求比较高,不会因此产生死机现象。
3) 体积小:车内本身空间小,终端设备应该放在车内比较隐蔽不易发现的地方,所占的空间应以小为宜。
4) 操作方便:在显示屏上提供按键方式或触摸屏方式。
5) 运作速度快:数据在上传及下传的过程中,要求数据处理速度快,并不会丢失数据。
6) 扩展性大:随着技术的成熟,终端设备在不需要完全重新更换的情况下功能可扩展。


[系统原理]

车载设备接收GPS卫星发送的信息,经过数据处理以后,再通过无线通信将数据传送到调度中心,显示在电子地图的相应位置上。这样调度中心可随时跟踪车辆当前所处位置、速度、方向等情况,实时完成车辆信息的收集和对车辆的调度指挥。



[系统配置]

思泰基电脑有限公司在深入了解GPS系统的各种应用和大致的发展情况下,为GPS系统的车载终端设备量身定做了一款产品SB-810VE2S作为硬件开发平台。

[终端结构图]



[SB-810VE2S特征]



1板上集成增强型低功耗NS GX1系列CPU 233MHz~300MHz,无需风扇可正常工作
2板载64M 128M 内存

3支持CRT和18bit TFT LCD显示
4 支持AC97 环绕音频接口
5 四个串口(能够在TTL/485/422选择)、一个 PS/2键盘/鼠标接口
6 标准IDE接口


7 能够在板32M DOC,支持M-system DiskOnChip电子盘

[系统评价]

SB-810VE2S充分满足了车载终端的要求,有以下特点:
1.体积小; 2.集成度高; 3.功耗低;4.数据处理速度快。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思泰基PC104/SB610嵌入式工业主板用户手册

思泰基PC104/SX340嵌入式工业主板 用户手册

思泰基 PC104/DX440G 嵌入式工业主板用户手册

思泰基 PC104/电子盘

思泰基 PC104/GX880 嵌入式工业主板用户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