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MOXA 工业以太网产品在环保监控系统中的应用

MOXA 工业以太网产品在环保监控系统中的应用

当前,在全球范围内环保话题引起了广泛的共识。自从中国改革开放十几年间经济飞速发展,政府也开始着手引导产品制造商进行环保改造,在中国的 5 年计划中,环境保护也列为很重要的议题。另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中国需要给众多的居民提供大量的纯净的水源。 基于对环保的需求,污水处理市场在未来会有较大的成长。由此, Moxa 与监控仪表厂商、地下水处理厂商,和环境监测与控制中心 建立了一个长期的合作关系。 环境监测设备包括空气和水质监测。典型的空气质量监测被用于监测空气中的污染,水质监控设备常用的有 PH 控制,监测水中的化学污染物质含量(例:氯和氟化物 ). Moxa 提供 4 口( CP-104UL V2) 和 8 口 (CP-168U V2 , CP-118U) 多串口 卡来连接各种不同的环境监测设备。多串口卡用于接收监测设备送来的数据,并把数据传送给监测设备,使用 一个工业 PC 来做前置分析与处理。对于有很长距离的 2 个站,无法建立网络连接,那么调制解调器或 GPRS 设备就成为很好选择,用它们可以方便 地建立环境监控系统,完成数据综合管理的目的。这样,就可以建立一个实时、高效的数据传输系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一体化安全计算平台守护您的 OT 数据

OT 网络安全:新威胁,新需求

以太网供电 (PoE) 技术赋能工业系统,五大关键问题不容忽视

增强工业网络安全,巩固 IT/OT 融合

免费借测|速看,一招丝滑搞定 AGV 现场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