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华北科技工控机在轮胎制造行业的应用

华北科技工控机在轮胎制造行业的应用

2005/8/2 16:44:00
背景简述:   轮胎制造行业在我国经济发展中,特别是在汽车工业迅速发展的推动下呈现出了快速增长的趋势。据有关方面预测,2005年我国轮胎需求量将达到l.7亿只,2010年轮胎产量将达到2.5亿只以上。不过这块巨大的市场蛋糕也不是轻易就能吃到的。随着轮胎市场竞争的加剧,轮胎制造厂商尽快实现生产系统的高标准、高效率已变得非常重要。因此,高品质的工控设备在轮胎制造业中应用已变得越来越迫切。在轮胎的生产流程中,从原料初加工到压延成型直至最后结束,其间的过程复杂而又漫长,这就需要高效、稳定、精密的工控机来做具体的组态控制。 系统原理: 轮胎制造流程大致可分为密炼、挤出、压延、胎圈成型、帘布截断、硫化六道工序。具体生产流程是这样的:首先,轮胎制造工控机在接收到工艺参数后,将信号分别传给密炼机、挤出机、压延机、胎圈成型机、帘布裁断机、硫化机等机器的可编程控制器(PLC),各可编程控制器再将信号通过其输出口传出,使机器在系统控制下执行整个密炼、挤出、压延、胎圈成型、帘布裁断、硫化等过程,完成工作。在密炼过程中可编程控制器记录一些工艺数据及设备是否完好的情况,并将密炼数据传给工控机作为工控机控制密炼动作及密炼周期结束的依据;同时,系统根据密炼情况自动调整挤出机的速度,随着料斗中胶料的增加,挤出机的速度也随之加快,从而带动机头压力增加,这样压延机也会自动增加速度,直至达到最大。压延机将轮胎所需骨架材料压入橡胶中,并根据工控主机预设参数将橡胶压制成一定形状。在轮胎成型过程中,机器根据设定参数自动完成定长、裁断、同步贴合、整形等工序,这样轮胎就基本成型了。为了加强轮胎的耐磨、抗轧能力,需要对成型轮胎进行硫化处理。硫化处理时的压强和温度的直接影响轮胎硫化的质量,因此在轮胎的硫化过程当中,工控系统严格监测和控制硫化的温度和压强使之按照预设值进行,并在温度和压强不足时,采取自动延时硫化的方法进行温度和压强的补偿。以下是系统框图:
系统要求: 作为整个控制系统的核心,工控机必须完成以下任务: 1、 控制密炼过程中的压强、温度、时间、功率等。 2、 控制挤出的速度、压力、料斗料位等。 3、 控制压延的形状、速度、质量等。 4、 控制裁剪的长度、同步贴合等。 5、 控制硫化的时间、温度、压强、质量等。 6、 检查断线、保险跳闸、中线断线等故障,并可进行故障报警。 7、 对系统数据进行整理、备份。 因此我们要求所使用的工控机必须具有良好的扩展能力,多路通讯能力(至少要有4路通讯口),和卓越的控制能力(能控制多台机器同时运行、相互协调、步调一致)。我们这里推荐华北科技的一组工控设备来作为该控制系统的解决方案。系统配置如下: 工业机箱:RPC-910 工业主板:NOVO-7865 USB-4COM转接卡 工业底板:BP-14P4 电 源:250AT 系统优点: 1、RPC-9107不但坚固耐用,维护方便而且扩展性强,用它作为轮胎生产系统的数控核心,负责数据传输、参数设置、数据记录、数据显示、报警。这样既减少了很多显示仪表及开关按钮,减少了故障点,又增强了数据传输的精确度,提高了轮胎的质量,方便设备故障诊断及设备维修。 2、NOVO-7865采用INTLE865GV芯片组,支持前端总线800Mhz的INTLE PENTIUM 4处理器并可提供千兆以太网口,功能强大,性能出众,为系统提供高速运算和控制能力的同时,确保系统全速工作时的稳定和可靠。 3、采用华北科技最新推出的USB-4COM转接卡,满足系统所要求的多路通讯要求,保证主控机与各道工序设备的顺利通讯。 系统评价:    华北科技的工控产品一向以性能出众,技术领先而著称。以上我们介绍的这套解决方案目前在某知名轮胎生产厂商的生产过程中运行状态良好,受到了该能轮胎生产厂商的好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多媒体视频监控协同系统

NOVO-7865在电子警察中应用

Novo-7865 CPU卡在CT机中的应用

NOVO-3266嵌入式主板在机顶盒上的应用

华北科技ITS应用案例——电子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