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IEMENS PLC产品在白灰窑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SIEMENS PLC产品在白灰窑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项目简介:
白灰是炼钢过程中必需的重要原料,它的产量和质量将直接影响所炼钢材的多少和好坏,所以在冶金企业中白灰窑是非常重要的生产部门。现代化的白灰窑必须具有现代化的控制系统,本案例介绍的是西门子自动化产品在天铁集团五座白灰窑控制系统及其管理网中的成功应用。



系统描述:
五座白灰窑分三期完成,一期和二期项目中选用SIMATIC-S7 300的PLC和WINCC作为监控系统,三期项目中选用的是S7 400的PLC。



系统控制要求:
1.逻辑控制比较复杂,对设备运行的连锁条件要求严格,需要有故障保护程序。合理运用定时触发和脉冲沿触发。
2.PID回路调节较多,对调节质量有较高要求。需优化调节参数。
3.通讯负担繁重,PLC站间、PLC与上位机之间都有大量数据交换。需要有高速网络连接。
4.生产网要向管理网提供数据(包括数据和画面)。要保证生产网的安全稳定。

系统特点:
1.依据控制对象的规模,兼顾性能与成本合理选型。
2.生产网与管理网的集成,向管理网提供生产数据和画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S7-300在京唐港港口泊位储煤场喷淋除尘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西门子S7-400在上海宝钢2050热轧粗轧油库自控系统PLC升级改造中的应用

西门子PCS7在嘉新京阳水泥有限公司水泥磨系统改造工程中的应用

SIEMENS PLC控制系统在承德自来水公司SCADA系统中的应用